通知公告

关于招聘无线传感网事业部负责人的通知

  

  为了进一步提升“无线传感网事业部”在促进我所无线传感网/物联网研发方面的作用,不断激发科技人员的积极性和创造力,巩固和拓展我所在无线传感网/物联网领域的竞争力,经所长办公会议研究决定,将原第四研究室、第五研究室和无线通信中心人员整合为新的“无线传感网事业部”。根据无线传感网事业部的岗位设置,原四室、五室、无线通信中心职工将进行重新应聘上岗,现决定面向所内外招聘无线传感网事业部负责人。 

  一、岗位设置及职责 

  (一)研发副主任岗位(兼任微系统技术重点实验室副主任) 

  岗位职责:负责组织事业部JK产品及JK民口两用产品研制;负责组织事业部产品生产工作;负责微系统技术重点实验室的战略定位以及项目申请、研制、管理等工作;分管事业部制造部。 

  能力要求:具有开阔的战略视野和前瞻性思维,能准确把握物联网技术战略需求和发展前沿;具有较强的管理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具有较高的学术水平和丰富的产品设计和实现过程管理经验,精通物联网相关技术应用,取得过相关技术领域重要科研成果;精通生产管理和质量管理相关要求;具备敏锐的市场洞察能力,能够深入了解和准确把握用户需求。 

  (二)学术副主任岗位(兼任无线传感网与通信重点实验室主任) 

  岗位职责:负责组织事业部前沿技术探索研究;负责组织事业部民品研制;负责组织事业部学术活动和对外交流工作;负责事业部研究生学术管理;负责无线传感网与通信重点实验室的战略定位以及项目申请、研制、管理等工作。 

  能力要求:具有开阔的战略视野和前瞻性思维,能准确把握物联网技术战略需求和发展前沿;具有较强的管理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具有较高的学术水平,有承担物联网技术领域项目主要技术负责人的经历,取得过重要科研成果;掌握产品实现过程主要要求,能够组织产品研发工作。 

  (三)运营副主任岗位 

  岗位职责:负责制定事业部各项管理制度;负责事业部管理体系运行组织;负责事业部信息化工作规划和组织实施;分管事业部计划部、质量部和市场部。 

  能力要求:具有良好的前瞻性思维和大局观,系统掌握岗位所需的业务知识技能;具有较强的管理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具有较强的分析策划和沟通协调能力;熟悉并掌握事业部产品关键技术以及实现过程主要环节和要求,熟悉质量管理体系。 

  (四)行政副主任 

  岗位职责:负责事业部日常行政管理、人事、财务、保密安全工作;分管事业部行政部。 

  能力要求:熟悉研究所和事业部各项规章制度;熟悉研究所和事业部各部门职责和日常工作运行情况;具有优秀的组织协调能力和分析判断能力;具有良好的人际沟通能力,具备事务处理的决策能力;工作思路清晰,责任心强。 

    

  二、应聘条件 

  (一)副主任:                      

  1、符合《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条例》的条件;  

  2、具有开阔的战略视野,能把握研究室相关领域国家战略需求和国际科技发展前沿; 

  3、具有先进的管理理念和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能吸引、团结、凝聚优秀人才,建立学术交流与合作环境; 

  4、具有较高的学术水平,在相关领域取得过重要科研成果; 

  5、能依法办事,坚持原则,为人正直; 

  6、研究生以上学历,副高级及以上技术职称; 

  7、年龄不超过50周岁。 

  (二)行政副主任: 

  1、符合《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条例》的条件; 

  2、能协助做好行政管理、财务、保密、质量、安全等工作。 

  3、研究生以上学历; 

  4、年龄不超过50周岁; 

  5、中共党员。 

    

  三、应聘方式 

  1、请应聘者将个人简历投至zhangfan@mail.sim.ac.cn,并在邮件主题中注明姓名+应聘职位 

  2、应聘截止时间是1120日,联系方式: 021-625110705806分机。 

    

  四、应聘考核会时间: 

  应聘者报告时间为10分钟,提问互动5分钟,竞聘考核会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岗位应聘表.doc  

        关于调整充实无线传感网事业部的通知1.pdf

 

    

                    中国科学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 

                             2015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