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60年中华科学情”网络征文启事

  

为迎接新中国成立60周年,记录我国科技事业伴随共和国共同走过的60年的不平凡道路,为广大科技工作者提供一个向祖国人民倾诉衷情的平台,中国科学院新闻办公室与中华网联合举办“60年中华科学情”网络征文活动。为了配合中科院此次征文活动,经所党委讨论,决定向广大职工征文,追忆往事,凝魂聚气,激励后人。

一、正文内容

1、参加国家重大科学工程与重大科学事件的亲身经历。

2、在中国科学院等科研单位工作、学习、生活的经历与故事。

3、与著名科学家交往的难忘故事、师生情谊、同事同学友谊、亲人回忆等。

二、征文范围

全所职工及学生

三、征文时间:

20097152009925

四、征文要求

1、征文语种为中文,可读性强,语言朴实,寓情于事,生动感人。

2、体裁不限,通讯、散文、诗歌等均可,字数一般在2500字以内。

3、投稿篇数不限,必须提供真实姓名、部门和联系方式。

4、已发表作品仍可投稿,但必须注明作品刊载时间及媒体名称等有关情况

5、所有征文均为电子文本形式。

五、评奖办法

被选中报送中科院的作品,将会给予一定奖励,并有机会发表在新华网的“60年中华科学情”栏目,中国科学院网站、科学网同时链接发表。优秀作品中科院新闻办公室将编辑成册出版。

六、征文投稿

征文请发送至电子信箱:

jzy@mail.sim.ac.cn

联系人:贾泽英

电话:5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