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进展

杭州政法委书记一行视察毫米波全息成像安检仪试点现场

  

  321日下午,杭州市政法委副书记陈健带领上城区公安分局领导一行到杭州汽车南站对中科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联合中科院杭州射频中心开发的毫米波全息成像安检仪进行实地考察。 

  陈健重点对毫米波全息成像安检仪的安检能力、安检速度、安检效果进行了详细了解,对安检结果和研发人员对此项成果从实验室到工程化阶段所做的努力给予高度的肯定和认同。他提出,在2016杭州G20峰会即将来临之际,毫米波全息成像安检仪对于新形式下城市公共安全十分重要,希望研发人员能够再接再厉,进一步优化和改进,争取早日实现安检仪的批量投放使用,与公安、安检等相关部门共筑社会安保这道墙,做好G20期间的安全保卫工作。 

    毫米波全息成像安检仪自3月初安装在杭州汽车南站试点以来,每天进行过站人群的抽查安检,对人体携带危险物品进行了检查,同时采集了大量现场图像,为下一步批量化生产奠定了很好的基础。

 Simlmage毫米波全息成像安检仪在杭州汽车南站试点现场

陈健副书记(中间)及公安部门主要领导听取杨明辉博士(左侧)汇报

陈健副书记等人查看成像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