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进展

上海微系统所2014年度修购专项仪器设备购置类项目以优异成绩通过现场验收

  

  1130日下午,院修购专项验收专家组一行对上海微系统所承担的2014年度修购专项仪器设备购置类项目进行了现场验收。上海微系统所副所长赵建龙、所长特别助理程建功、党政办主任孔朝晖以及各项目负责人等共计20余人参加了本次验收会议。本年度验收会采用院内大型仪器区域中心交叉互验的方式进行,会议由受托验收的“东北先进材料与制造大型仪器区域中心”管委会办公室主任管海军主持。  

  专家组分别听取了上海微系统所设备主管纪虹的管理工作汇报和“新型材料研制与表征平台”、“空间科学实验系统及光学检测平台”、“半导体化合物结构分析测试平台”、“太阳电池组件标准测试平台”四个平台项目负责人的工作报告及经费使用情况报告。专家组审核了相关文件档案、现场检查了设备安装及运行情况,并就采购过程及项目进度把控等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质询。专家组还依据“单位修购工作组认真履行职责”、“设备采购符合政府采购规定”、“设备功能和技术指标达到批复及合同的要求”、“设备运行管理符合开放共享要求”、“经费使用符合相关规定”、“文件档案齐全”六项考核指标对上海微系统所承担的四个项目进行了详细考察,最终专家组对四个项目全部给予“A”级评价,四个项目以优异成绩通过现场验收。 

  专家组对上海微系统所修购专项管理工作的细致、全面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建议优秀的测试平台尽快申请CCAI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程建功代表所修购专项工作组表示,上海微系统所会在现有工作基础上按照院领导的要求,总结历年经验,锐意进取,把修购专项管理工作做得更好,充分发挥大型仪器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