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进展

国家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基于上海同步辐射光源的能源环境新材料原位电子结构综合研究平台(SiP·ME2)研制”第五次监理考察会在上海微系统所召开

  

  1027日,国家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监理组成员俞育德研究员、李卫国研究员和李兆军研究员到上海微系统所考察“基于上海同步辐射光源的能源环境新材料原位电子结构综合研究平台(SiP·ME2)研制”项目执行进展情况。 

  项目总负责人刘志研究员,项目执行领导小组副组长谢晓明研究员,项目各单元负责人乔山研究员、刘啸嵩研究员、彭炜研究员、李昂研究员、谢斌平副教授、郭智副研究员、郑颖辉副研究员、沈大伟副研究员及学术骨干代表,上海微系统所科研部长程建功、装备主管纪虹及项目主管唐晓等共计40余人出席了此次会议。 

  首先,程建功代表上海微系统所对监理组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与感谢。随后,刘啸嵩研究员围绕项目总体进展、项目经费使用、项目管理以及项目执行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应对措施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乔山、郭智、沈大伟分别就“真空紫外EPU光束线”、“高分辨弯铁软X光光束线”、“高精度低能电子结构原位测量实验站”的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 

  监理组专家听取汇报后,围绕项目中涉及到的软件编程调试、硬件运输安装调试、单个系统与整个系统之间的集成、重要组件备份、平台上线后的运行维护等方面展开了讨论。最后,监理组专家充分肯定了项目组已经取得的成绩,并对项目下一步研究工作提出了宝贵建议和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