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进展

中科院超导电子器件应用基础研究先导科技专项2015年中期检查专家评审会

  

  1021日,中国科学院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 “超导电子器件应用基础研究”( 简称“专项”) 2015年中期检查现场评审会在上海微系统所召开,会议由中科院发展规划局长潘教峰主持,专项领衔科学家江绵恒研究员、中科院发展规划局副局长张凤、条财局总会计师高军以及前沿局综合处、前沿局科技处、发展规划局管理处、条财局预算制度处等相关领导、上海微系统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俞跃辉研究员出席了本次会议。 

  专家组由中科院物理研究所于渌院士、理化技术研究所许祖彦院士等10名领域内专家组成。张凤介绍了本次专项中期检查的整体安排及相关要求。专项负责人上海微系统所谢晓明研究员做了专项整体进展汇报,项目负责人分别做了各项目的进展和成果报告。专家评审组在听取汇报、审阅材料、现场考察和质询提问基础上,结合国际函评专家意见,对照专项任务书中规定的目标和计划进度进行了严格检查评审,对专项执行期间科技目标完成情况、组织管理保障情况、资源配置绩效情况、人才团队建设情况及下一阶段工作方案进行了充分评估并给出评价意见。专家组对专项的中期进展给予了高度的肯定,也对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了具体建议。 

  专项自20127月立项至今,在依托单位和合作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取得多项亮点成果,在协同创新方面也具有鲜明特色且产生显著成效。本次中期评审对专项高质量完成首期创新目标,实现专项的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