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进展

中科院上海微系统所科研人员在Transducers 2015大会上表现突出

  
    上海微系统所传感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科研人员在他们的国际学术主战场- Transducers 20152015621日至25日,美国阿拉斯加)大会上表现突出,获得国际同行们的普遍赞赏。本次大会上,上海微系统所以第一单位发表论文14篇,其中口头报告8篇;此外作为参加单位还发表论文2篇。与国内国际同行相比,上海微系统所取得的这个成绩位列国际第一梯队;与此同时,我国也以总计67篇论文的成绩排在美、日之后,首次位列世界第三。在这67篇论文中,上海微系统所贡献了20%以上。此外,上海微系统所在这次大会上还创造了多项第一,如:年轻的助理研究员(目前为在职博士生)许鹏程作为第一作者有3篇口头报告入选,创造了自1981年创会以来(Transducers是传感器领域最重要会议,每两年举行一届,在欧美亚三大洲轮流)在同届会议上、以第一作者身份口头报告数量最高的记录;李昕欣研究员作为14篇论文的作者(其中10篇为通讯作者),在本届会议上遥遥领先第二名(9篇)。文章报告数量国际领先显示我国MEMS传感器研究水平已与国际接轨。让我们再接再厉,为使我国MEMS传感器研究达到国际领先水平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