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进展

上海微系统所毫米波课题组参展北京EDICON 2015

  

  414日至16日,上海微系统所第三研究室毫米波课题组联合中科院杭州射频识别技术研发中心,将最新的科研成果参展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的“2015年国际电子设计创新大会”。此次会议的重点是围绕5G通信测量和毫米波技术的应用开展技术交流与展示,国内外该领域的著名企业均有大会报告和展台。 

  孙晓玮研究员、顾建忠博士、吴亮博士向与会者展示了上海微系统所和中科院杭州射频识别技术研发中心的最新科研成果,涉及毫米波/太赫兹探测成像和高速无线传输两大研究方向的八个专题,反响空前热烈,科研技术人员现场与工业界、学术界同行开展了深入交流,获取了十分宝贵的业界信息,为下一步的科研工作和产业化研究奠定了基础。 

    上海微系统所和杭州中心的参展成果得到了与会专家学者的认可,中国科学院高技术应用项目管理中心主任周也方莅临展位,认真听取了一线科研人员的工作汇报,并对研究工作与市场化的有机结合提出了进一步要求,提出不仅要在科研领域内体现科学院高精尖科研风范,也要积极在产业化领域实现接地气亲民风范,同时结合亲身体验给出了诸多非常有价值的应用案例。

EDICON2015主要参展商

上海微系统所与中科院杭州中心展位

孙晓玮研究员与华为等企业代表现场交流

顾建忠博士向参会者介绍杭州中心Si CMOS射频功率放大器芯片与毫米波开关芯片技术

杨明辉副研究员介绍毫米波三维全息成像系统和有源相控阵通信系统

吴亮博士介绍毫米波探测与无线传输的最新进展

美国Cobham亚太区总裁莅临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