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进展

“ARP-B类先导管理系统”培训会在上海微系统所举行

  

  630日上午,中科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和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ARP中心在上海微系统所对上海地区承担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B类)(以下简称“B类先导专项”)的相关人员进行培训,培训内容包括“ARP重大科研项目管理系统(B类先导专项管理)”(以下简称“ARP-B类先导管理系统”)的应用功能介绍和上机填报操作,培训范围涉及“超导电子器件应用基础研究”、“生物超大分子复合物的结构、功能与调控”、“脑功能联结图谱研究”等8个专项,10个研究所,共70余人。 

  院前沿局综合处许航副处长介绍了我院建设“ARP重大科研项目管理系统(B类先导专项管理)”的背景。随后,ARP中心黄剑高工具体讲解了该系统的功能、构架和流程,并对系统的填报操作进行了详细地培训。最后,会议代表现场操作,通过互动答疑的方式使培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20143月开始,院相关部门在ARP业务管理平台基础上,逐步建设了“ARP-B类先导管理系统”,目前已基本具备实际应用的条件,正在全国范围内部署推广。面向“创新2020”发展需求,该系统以继续努力实现科研项目管理的决策依据科学化、资源配置最优化、管理工作协同化、工作流程规范化、信息资源共享化为发展目标,以实现研究院所科研活动的全面、实时、精细化管理和规范管理流程为核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