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进展

十二五863计划“网络与通信技术”主题专家组到上海微系统所调研座谈

  

   1123日,“十二五”863计划“网络与通信技术”主题专家组上海微系统所调研座谈会在上海微系统所召开。科技部高新司副司长杨咸武、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副主任袁建湘、科技部高新司空间与信息处长李莉、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处长嵇智源、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主管王柏义及“863计划”专家组出席了该会议。会议由上海微系统所党委书记、副所长齐鸣主持。 

  齐鸣首先对国家科技部领导、“863计划”专家组的到来表示欢迎。随后,上海微系统所长助理、科技部长程建功对上海微系统所情况做了介绍,上海微系统所长助理孙晓玮、项目副总工程师、六室主任卜智勇、六室副主任郑敏、俞凯研究员、上海矽睿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万虹、张晓林研究员依次分别就E-band研究、专用无线通信技术、5G通信技术、无线携能通信技术、MEMS传感元件产品化、仿生视觉的研发与规划做了汇报。 

  听取汇报后,杨咸武表示中科院上海微系统所是一个与时俱进的研究所,是一个研究方向多元化,科研成果贡献突出的研究所。同时,希望该所与各位863计划专家会后深入交流和探讨,探寻网络与通信技术发展新方向。 

    863计划“网络与通信技术”主题专家组与会专家包括清华大学吴建平教授、武汉邮电科学研究所余少华总工、北京邮电大学张平教授、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季新生教授、中电54所汪春霆副总工、微系统所卜智勇副总工、浙江大学吴春明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