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进展

“MW级薄膜硅/晶体硅异质结太阳电池产业化关键技术”863计划项目中期检查会议圆满结束

  

   8月13MW级薄膜硅/晶体硅异质结太阳电池产业化关键技术”863计划项目中期检查会议在上海微系统所嘉定分部召开。科技部高技术中心能源副处长朱卫东和863检查组专家一行11人对项目进行检查。上海微系统所长王曦院士到会讲话,会议由所长特别助理程建功主持。

  王曦首先对科技部领导和专家组的到来表示欢迎,接着,他介绍了微系统所在“一三五”规划中关于新能源技术研发的思考,当初将能源技术列为“一三五”中五个重点培育方向之一,首先考虑到国家在新能源产业发展方面的迫切需求,中科院在高效太阳电池技术方面的需求,同时考虑了微系统所在半导体技术方面多年积累。认为国家、院和上海市各方面领导在基础上海市建设、技术研究人才团队建设,设备平台建设方面给予的关心与支持为863项目的顺利开展提供了重要的支撑,希望专家组对项目的科研进展,预算执行严格把关,要求课题组积极配合专家组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纠正,举一反三,解决问题,为后期顺利结题打下基础。

  朱卫东介绍了本次项目中期检查的背景和计划,对于项目和预算执行方面提出严格要求,要求各位专家严格按照各项科研节点要求把控,希望项目承担单位和各课题承担单位配合专家组的审查,提供各类证明材料,佐证科研活动的真实性、规范性。

  项目承担单位常州天合光能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黄强和中科院上海微系统所新能源技术中心主任刘正新研究员,代表承担各单位作了项目进展报告,各单位财务负责人员,负责接收了专家组质询。

   经过中期检查,专家组一致认为,项目进展顺利,完成了课题任务书规定的研究内容,完成年度考核指标。希望加快研发进度,保障按时完成后续各项科研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