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进展

中科院NICT先导专项检查会在上海微系统所召开

  

4月21日,中科院高技术局副局长、NICT先导实施总体专家组组长戴博伟,先导研究中心主任田静率中科院NICT先导专项推进组到上海微系统所检查指导工作。上海微系统所长王曦、副所长赵建龙、所长助理孙晓玮、王营冠以及科技处、研究室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由戴博伟主持,他首先从国家战略目标层面介绍了院NICT先导专项的定位,强调要以系统应用为目标,解决国家急需的重大战略性科技问题,目前项目转入实施阶段,需对每个项目进行仔细论证,面向前瞻科技领域,突出重大成果产出。

与会领导和专家听取了上海微系统所在NICT先导专项的相关研究工作,并就3D仿生、E-band等技术与上海微系统所科研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对上海微系统所的研究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上海微系统所与声学所、沈自所等单位密切配合,面向用户明确需要解决的问题,进一步凝练专项目标,实现科研成果重大产出。

调研期间戴博伟等人还参观了仿生3D研发中心实验室。

院高技术局信息处处长李才兴、上海高研院院长封松林等相关领导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