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进展

中科院上海微系统所与复旦大学成立“量子材料联合实验室”

  

4月10日,中科院上海微系统所与复旦大学成立的“量子材料联合实验室”在复旦大学举行了签约和揭牌仪式,并进行了首次学术交流。

中科院上海微系统所党委书记齐鸣与复旦大学副校长金力代表双方签订了“量子材料联合实验室”合作协议,中科院上海分院院长江绵恒和复旦大学党委书记朱之文代表中科院上海分院和复旦大学签订了顶层框架协议并为“量子材料联合实验室”揭牌。

“量子材料联合实验室”由中科院上海微系统所信息功能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复旦大学应用表面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共建,是落实中科院上海分院与复旦大学合作框架协议的主要举措,是院校强强联合的重要合作内容之一。双方将在共同感兴趣的超导材料与器件、材料原位电子结构研究、石墨烯、拓扑绝缘体等研究领域开展多种形成的实质性合作。

中科院上海分院院长江绵恒,常务副院长朱志远,副院长张旭,复旦大学党委书记朱之文、校长杨玉良、常务副校长陈晓漫等双方多位高层领导出席了中科院上海分院、复旦大学框架协议签约仪式以及联合实验室签约仪式和揭牌仪式。

中科院上海微系统所党委书记齐鸣与复旦大学副校长金力代表双方签订“量子材料联合实验室”合作协议

中科院上海分院院长江绵恒和复旦大学党委书记朱之文共同为“量子材料联合实验室”揭牌

参加签约仪式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