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进展

“太赫兹成像关键技术研究”中期评估会在上海微系统所举行

  

3月28日,由中科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牵头承担的院重要方向项目“太赫兹成像关键技术研究”中期评估会议在上海微系统所举行。院高技术局副局长于英杰、项目管理中心主任周也方、高技术局信息处处长李才兴等院机关领导、中科院上海微系统所党委书记、副所长齐鸣、所长助理孙晓玮、科技处副处长高秀丽、中科院太赫兹固态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曹俊诚以及项目参加单位的代表30余人参加会议。院高技术局肖伟刚高工和评估专家组组长杨国桢院士分别主持了中期评估会。

党委书记齐鸣首先致辞,热忱欢迎与会领导和专家莅临微系统所指导工作,并介绍了微系统所在太赫兹研究方面取得的主要成果。曹俊诚研究员代表项目组作中期进展报告,详细介绍了项目组在太赫兹成像核心器件、关键模块和实验室原理样机研制方面取得的重要进展。随后,各课题负责人就承担的研究任务分别作了详细的中期进展汇报。专家组成员对项目和各个课题的中期报告进行了质询,形成了中期评估意见。院机关领导充分肯定了项目组取得的成果,对项目的后续研究内容和目标作出了具体安排。中期评估会议结束后,项目负责人与各课题负责人就下一步的工作计划进行了详细讨论。

期间,院机关领导和专家组成员一起参观了中科院太赫兹固态技术重点实验室,对本项目的研究工作进行了现场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