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进展

传感(物联)网技术产业联盟筹备工作组成立大会在北京召开

  

121传感(物联)网技术产业联盟筹备工作组成立大会在北京中国大饭店顺利召开。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司高新处处长余生多、标准处处长钱航、无锡国家传感信息中心管委会主任周立军到会致辞。参加本次大会的共有十四家单位40余人,本次会议的指导单位为工业和信息化部,主办单位是无锡物联网产业研究院、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所、中国科学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

会议由中国科学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副所长刘海涛研究员主持,会议审议了联盟筹备工作组基本规则联盟筹备工作组工作计划联盟筹备工作组经费预算明确联盟正式成立大会将于20101月底在北京举行。会上选举刘海涛为联盟筹备工作组组长,周建明为联盟筹备工作组副组长,提名邢涛为联盟筹备工作组秘书处执行秘书。会议结束前刘海涛和周建明就媒体关注的有关传感网、物联网问题共同回答了多家媒体的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