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普及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科普点亮“芯”未来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社会责任和使命担当,11月24日,上海微系统所战略研究室主任姚薇带队赴云南省临沧市云县开展助学捐赠及科普扶智活动,推动科普教育走进大山,点亮孩子们心中科学的梦想,营造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的良好氛围。

  姚薇主任等一行向云路希望小学开展科普宣传教育活动,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并进行助学捐赠。此外,团队深入山区走访慰问单亲贫困小学生家庭,关心学生的学习情况、家庭情况以及未来规划,激励学生立志成才、报效祖国、回报社会。
  云路希望小学李华校长对研究所助学捐赠和科普表示真挚的感谢,希望学生们倍加珍惜、常怀感恩,树立坚定信念,用知识回报父母、家乡、社会,不辜负社会各界的殷切希望。
  此次“学习二十大,点亮‘芯’梦想”助学捐赠及科普扶智活动得到了临沧市云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云县常务副县长周先荣、云县教育局局长穆添荣全程参与了助学捐赠及科普扶智活动。
  中央确定上海市对口帮扶云南省以来,历届上海市委、市政府把帮扶云南作为重要的政治责任和分内工作来抓,倾注真情实意,坚持真抓实干。上海微系统所积极响应上海市号召,已连续4年开展云县助学及科普扶智活动。今年的助学及科普扶智活动向云路希望小学捐赠了总计四万多元的爱心物资包含助学金、文具、水杯、衣物等以及中科院人工智能科普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