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微系统所召开两委换届选举结果宣布会

  

815日上午,中国科学院上海微系统所两委换届选举结果宣布会在5号楼3楼报告厅举行。上海分院分党组书记、沪区党委书记李正华,上海分院人力资源部主任、组织干部处处长胡嘉,科技党委组织人事处四级调研员顾旭峰,上海微系统所班子成员、两委委员、中层正职、实验室负责人、党支部书记等20余人参加大会。

会议由胡嘉同志主持。 

会上,胡嘉同志宣读了《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俞跃辉、陈丰伟同志任职的通知》,俞跃辉同志任上海微系统所党委书记,陈丰伟同志任纪委书记。

陈丰伟同志代表所纪委作表态发言,他首先感谢院党组、分院分党组、沪区党委的信任和支持,感谢研究所党政班子和职工、学生们的大力支持。他表示,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对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两加快一努力的要求,在上级纪委和所党委的领导下,在所党政班子的指导下,围绕百年强所建设和十四五发展大局,以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带领纪委班子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凝心聚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发挥好纪委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俞跃辉同志带所党委作表态发言,对院党组、分院分党组、沪区党委的信任、对全所广大党员职工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国家需要就是研究所的使命,党委将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和院党组的决策部署,为研究所的发展把好方向,发挥好作为可持续发展的主心骨的作用。一是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站位。二是科技创新体制改革进入“深水区”,党委将强化担当、主动作为,发挥政治引领和战斗堡垒作用,推动“十四五”规划落地、国重实验室重组等顺利推进。三是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将始终坚持党政协同配合,围绕科研抓党建、抓好党建促科研,为研究所的可持续发展做贡献。

所长、党委委员谢晓明对俞跃辉同志担任党委书记、陈丰伟同志担任纪委书记表示祝贺,特别感谢院党组、分院分党组对研究所工作的长期领导和支持。他指出,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主力军,明确定位、准确定标、科学定事 。他表示,在新一届党委的领导下、新一届纪委的监督下,始终秉持党政协同、团结一心的良好传统,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培养好领导班子队伍,完成好“十四五”发展目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重大创新贡献。

李正华书记在会上发表讲话,对新一届两委班子提出了期望和要求:一是要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决策部署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到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发挥党委在“三重一大”决策中的作用,为研究所的发展把好方向;二是要加强党的建设,筑牢坚强战斗堡垒,以党建工作的质量成效,保障促进科技创新事业发展。三是要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传承好研究所的悠久历史和文化传统,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创新文化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 四是要提升履职能力和履职水平,推动和提升研究所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为研究所的发展提供政治组织保障,支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科技强国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