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微系统所举行领导干部调整宣布会

  

    614日下午,上海微系统所举行领导干部调整宣布会。上海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沪区党委书记李正华,上海市委组织部宣教干部处云亚军,上海市科技党委组织干部处副处长周嗣渊,以及微系统所领导班子、两委委员、中层以上干部、科研骨干、党支部书记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上海分院院长专项助理、组织人事处处长姚娅平主持会议。

      李正华书记代表院党组宣读了院党组的决定,因王曦同志荣任科技部副部长职务,免去其上海微系统所所长职务,由谢晓明同志出任微系统所法定代表人。并代表院党组给王曦所长颁发荣誉牌。

       王曦所长在会上表示,完全拥护,坚决执行院党组关于免去所长职务的决定。王曦所长饱含深情地回顾了在微系统所32年的学习和工作经历。第一个十年的学习深造,奠定扎实基础;第二个十年的创新创业,磨练、铸就了对推进产业化工作的激情和意志;第三个十年,可谓是百舸争流,带领全所职工追梦逐浪,凝练出智能感知微系统、超导量子器件与电路、高端硅基材料及应用等重大创新目标,培育了仿生视觉系统、硅光子技术、无线通信技术等重点方向。人才队伍进一步夯实,引进的各类优秀人才各显神通、各尽其才,在各自的岗位上发挥重要作用;三位一体的协同创新模式,机制体制在探索中取得很多的经验;党的建设取得成效,得到了检验;嘉定、漕河泾等园区的建设、改造拓展科研发展空间。

  王曦所长为能和微系统所人一起奋斗的日日夜夜感到由衷的骄傲,庆幸自己能够在微系统所这个奋发有为的大家庭中,度过人生中最为美好的岁月。三十年来与同事们朝夕相处,感觉还有很多话想说而没来得及说,一纸短短的讲稿实在无法道尽对微系统所情怀!但是告别并不意味着结束,而是一轮新的开始,与微系统所的情感纽带,必将历久弥新。

  王曦所长回顾这三十年,感谢全体同事、研究生给予的大力支持!感谢研究所领导班子的每一位成员为微系统所的发展,殚精竭虑,毫无保留的付出和牺牲,是研究所发展的动力!感谢微系统所老领导、老同志的悉心指导帮助!使微系统所科学精神代代传承。

  微系统所发展离不开社会各界各级领导的关心呵护。王曦所长代表全体职工和学生衷心感谢中科院和上海市的坚强领导!是你们给了微系统所人战胜一切困难的勇气、信心和力量。

  最后,王曦所长寄语微系统所。谢晓明同志是微系统所自己培养的优秀人才,是微系统所的杰出代表。他在微系统求学和工作34年,为人宽厚、求真务实、创新进取,一直分管研究所的科研工作领域,深受大家爱戴和敬重。非常高兴把接力棒传到晓明同志手中,希望微系统所抓住上海科创中心建设和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的历史机遇,按照“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的新时期办院方针,立足上海这片热土,坚持科技创新、体制创新“双轮驱动”;继续推进“三位一体”的协同创新模式,加大改革开放意识,促进科研与产业、资本的融合。建所九十周年是起点,一定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秉承老一辈科学家的爱国奉献精神,率先打造百年研究所。希望每位职工都要义不容辞地保护好上海微系统所的品牌,明确肩负责任,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来努力工作。微系统所正在开启百年新的航程。梦想终将实现,未来定会更加美好。不忘初心、感恩微系统所!祝福每一位微系统所人!祝福微系统所的明天更加绚烂多彩。科技发展是我们共同的事业,抢抓机遇,不辱使命,迈好每一个坚实脚步,攀登每一个科技高峰,为上海微系统所走向百年辉煌老所做出不懈的努力!

  谢晓明副所长感谢院党组的信任!感谢微系统所的长期培养!自1985年进微系统所学习工作,得到了四任所领导班子的培养。在研究所整整34年间,自己也经历了科学研究的三次转型。表示愿意做一个螺丝钉、一只萤火虫、一块铺路石,继承老一辈科学家和历任领导的办所理念,继续推进三位一体和开门办所的管理模式,面向科技前沿、围绕国家需求、社会进步践行研究所系统带器件的理念。三十余年的工作经历,研究所的一草一木总是情。今天,担任起研究所的法人,深感肩负的责任重大,压力巨大,期盼广大科技人员能携手共进,全力以赴,和班子一道勇于担负起实现百年研究所的神圣使命。

  俞跃辉书记表示坚决拥护院党组的决定,支持法人的工作,并积极贯彻院党组的要求,以全面推进党建工作来保障、促进研究所的发展。俞跃辉书记深情地回顾了与王曦所长共同学习、工作的岁月芳华,将以此为动力,不懈努力,推进研究所工作,并期待王曦所长能一如既往的支持微系统所的工作!

      李正华书记代表院党组由衷感谢王曦所长自2004年起,担任领导干部以来为微系统所的发展壮大所付出的巨大心血,以及所取得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希望领导班子调整以后,要继承历届领导班子的优良传统,带领广大科技人员为实现百年研究所的荣耀做出更大努力;也希望班子成员能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加强班子的自身建设,形成合力,规划好研究所的十四五发展目标,为研究所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最后,李正华书记要求全所职工要大力支持谢晓明同志牵头负责的领导班子,众志成城,实现微系统所百年科技强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