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届国际分子束外延会议在上海召开

  

92日至7日,由上海微系统所主办的第二十届国际分子束外延会议(MBE2018)在上海举行。MBE会议每两年举办一次,是全球MBE领域最重要的盛会。今年是MBE技术发明五十周年, “MBE技术之父”卓以和院士、各大洲的MBE奠基人以及来自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四百余位专家及学者共同探讨及交流分子束外延领域的基础和应用研究最新进展。

按照国际分子束外延会议的传统,国际MBE顾问委员会为微系统所李爱珍院士颁发了“Al Cho MBE Award”奖,该奖项是为了表彰那些为MBE技术做出重大贡献的科学家而设立。

作为分子束外延发明五十周年以及国际分子束外延会议召开四十周年的一届具有特殊意义的国际分子束外延会议,本次会议对分子束外延几十年发展过程中的重要历史节点和里程碑进行了回顾,老一辈先驱们向年轻的同行一起分享分子束外延研究过程中的有趣故事,研讨分子束外延技术对材料学、物理学和信息科学的推动,并共同展望分子束外延后续几十年的发展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