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事记

上海微系统所2006年大事记

  

19  全国科技大会在京召开,由中科院副院长江绵恒、副所长杨根庆等承担的“‘创新一号低轨通信小卫星在会上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19  由我所主持的上海市集成光学技术研究中心建设项目通过了由市科委组织的专家组的验收。

123 由我所承担的国家863计划项目尿蛋白检测微系统实用化研究在中科院长春光机所通过了由国家科技部组织的专家组的验收。

28  所长封松林会见了法国驻中国使馆核工业参赞Alain TOURNTUL du CLOS先生一行,双方就有关方面合作等作了交流。

210  上海新傲科技有限公司2005年申报的市科教兴市重大产业科技攻关项目高端硅基材料研发和产业化获上海市科技兴市领导小组的立项批准。

226  我所参与的国家863项目石油勘探MEMS加速度传感器制造技术与实用化研究在山东威海通过了由国家科技部专家组的验收。

41日-2  我所主持的国家973项目“BNI融合的微纳传感器极其系统基础研究在杭州召开项目启动会,家科技部、上海市科委有关领导及专家参加会议。

44  国家科技部马颂德副部长一行莅临我所指导工作。

511  我所与英国诺丁汉大学签订了氢能领域的合作协议。封松林所长等与诺丁汉大学代表David Grant教授、Gavin Walker博士参加了签约仪式

517  我所举行所长班子换届考核述职大会。中科院江绵恒副院长及院、市相关部门负责人与会,并对领导班子及各成员进行了考核。824,中科院江绵恒副院长、上海分院、市委组织部、市科教党委等相关领导莅临我所宣布中科院批准的新一届所长班子:所长封松林、副所长王曦(兼)、齐鸣、杨根庆。

722日-24  我所举行了十一五发展战略研讨会。所长封松林作了总结发言。

913  市建委副主任、世博局副局长黄健之等一行来所参观视察微系统信息网研发中心。

1011  由我所4G项目组承担的上海市科技攻关项目第四代关键技术研究通过了市科委专家组的验收。

116日-7  由中科院高技术局主办,中科院微系统技术研究中心承办的中科院无线传感技术学术研讨会在我所召开。

119 上海市副市长胡延照及相关部委、区领导莅临新傲公司视察。

1119  中科院综合计划局吕永龙局长等领导及专家来所对中科院无线传感网与通信重点实验室建设申请进行了论证。

1122  法国科研中心主席布蕾希纳克和法国技术科学院院长吉诺一行8人来我所参观访问。

124  我所新建成的所史陈列室举行剪彩仪式。中科院副院长江绵恒及高技术局局长阴和俊等相关局、所党政领导出席了仪式。

128  法国罗阿大区常务副主席Roger FOUGERES和法国高等教育局局长Lucette DIXON一行11人来我所参观访问。

1212  芬兰Fenix代表团来我所参观访问。

1222 我所召开庆祝吴自良院士90华诞报告会。上海分院领导、市委组织部有关部门负责人、我所新老领导、两院院士、吴自良院士当年的合作者、学生欢聚一堂为这位功勋奖章获得者庆贺90岁华诞。

1225  吴自良院士90华诞庆典大会在所内隆重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