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事记

上海微系统所2005年大事记

  

113日-14  我所顺利通过质量管理体系第1次监督审核。

123 上海无线通信研究中心召开第一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理事长、市科委主任李逸平、常务副理事长、我所所长封松林参加会议,经理事会讨论表决一致同意聘任尤肖虎教授为中心主任。

224 上海传感网产学研联盟筹备会在我所召开。会议由市科委主持,中科院上海分院、徐汇区政府、上海城市发展信息研究中心、复旦、交大、华师大、同济大学、上海大学、中兴通讯、技物所及我所参加。会上,我所提出并介绍了产学研联盟初步方案,与会同志充分发表了意见。

32  中法合作先进研究计划PRA项目负责人Claude TRINK先生在法国驻沪总领事馆科技领事Michel Bauderon先生陪同下访问我所。

311  美国Crossbow Technology,Inc,公司CEO Mike Horton先生一行3人访问我所。

315  法国巴黎市经济发展与就业部部长Patric Vermeulen先生、市经济发展部主任Hubert Duault、市创业中心主任Philippe Le Cam先生、项目负责人Frederic Pouget先生、法国驻沪领馆Eric Cougnenc先生等一行6人访问我所。

315  西门子公司移动网络产品生产部总裁Helmut Lagger博士、网络技术部高级副总裁Jorg Sokat博士、副总裁Dirk Weiler先生、西门子公司中国研究院新技术部主任张强博士、经理利辉博士等一行7人来上海无线通信研究中心访问。

324日-25  中科院副院长江绵恒、有关部门领导莅临我所检查工作。所长封松林就我所科研发展及三期创新打算等大的思路与举措作了详细汇报。江副院长等一行参观了有关室、中心及项目组,并就当前国际上的科研动态、前沿研究提出了建设性指导意见。

46  曹俊诚研究获第五届上海市自然科学牡丹奖。

49  上海交大党委书记马德秀、副校长林忠钦率团一行近30人莅临我所调研交流。

415 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副会长Peter A..Freeman博士等一行三人访问我所。中科院副院长江绵恒、所长封松林参与接待。

428  瑞典Chalmers技术大学Auders Larsson教授和Shumin Wang副教授访问了我所信息功能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并作学术报告。

512  我所举行纪念我国第一块双极型集成电路诞生40周年大会。中国工程院院士徐元森、上海市原副市长刘振元、所党政新老领导及科技人员160余人参加了纪念大会。

524  全国人大副委员长、中科院院长路甬祥、副院长江绵恒视察了我所,参观了微系统技术平台、小卫星工程中心和无线传感网,听取了所领导二期创新工作总结、三期创新工作思路的汇报,路院长作了重要讲话,院相关局、上海分院负责人及我所党政领导参加会议。

 525 在上海市2005年度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上,我所连续第十二届获上海市文明单位称号。

527  由阿米奥少将率领的法国高级军备研究中心代表团一行53人访问了我所,中科院副院长江绵恒、所长封松林等参加接待。

528  我所设在嘉兴的中科院嘉兴工程中心微系统所分中心举行揭牌仪式,所长封松林和嘉兴市副市长王新民为中心揭牌。

615  由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梅颖任团长、中科院院士、上海分院院长沈文庆、兰州分院院长程国栋任副团长的全国政协委员视察团一行60余人来所参观视察,市政协副主席谢丽娟、秘书长周骏羽、市政协、市科委有关领导及我所封松林所长等所领导陪同参观视察。

76  在全所党员大会上,所先进性教育领导小组正组长李守臣、副组长封松林分别作了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动员讲话。

   715  江绵恒副院长在全所党员大会上作了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的党课报告,党委书记李守臣主持大会。

726  EADS公司Vice President Denis Cardin先生和亚太地区商务开发高级顾问林盛先生访问我所和上海小卫星工程中心。所党委书记、上海小卫星工程中心主任李守臣研究员及相关部门、中心负责人、科技人员参加阶段交流。

726  全所党员大会,封松林所长结合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作知识创新三期工作主题报告,李守臣书记主持大会。

729  中共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周禹鹏及市委市府有关部门、长宁区政府有关领导莅临上海无线通信研究中心参观、考察、调研。

825  在国家863项目微机电系统重大专项支持下,我所与南京石油物探研究所紧密合作,经近二年努力,研制成功的国产MEMS加速度计为核心的石油勘探地震检测器,并在东北敦化山区进行了野外试验,在较差的环境中取得了较好的试验结果。

929  由越共中央科学教育委员会第一副主席裴士笑、越南科学院副院长范文贵率领的越南科技代表团访问了我所。

1014  中国工程院院士徐元森荣获2005年度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进步奖。

1017  全国人大副委员长、中科院路甬祥院长率院考核评估组一行15人来所现场考核评估。所长封松林、党委书记李守臣等所领导及部门、项目负责人30余人参加了考核评估会。路院长一行还参观了无线传感网陈列室、微小卫星工程中心和长宁园区。

1018日-21  由科技部、信息产业部和市政府批准与支持,FuTURE论坛主办,上海无线通信研究中心承办、长宁区政府及我所协办的未来移动通信国际峰会“MOCCAWWI项目研讨会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召开,之前我所参与了欧盟未来移动通信第六框架计划MAGNET项目。

1021  20058月至今,我所发起成立的上海新傲科技有限公司承担的三个超500万元级的十五期间的国家重大项目先后通过验收或参加成果展示,获得多方好评,展示了技术研发实力。

1024  封松林所长会见美国艾森豪威尔基金会学者。

111  《中国科学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所务会议议事规则》和《中国科学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所长办公会议议事规则》正式生效执行。

1218  全国人大副委员长、路甬祥院长在中科院院地合作局、上海分院领导陪同下到嘉兴参观了院嘉兴中心在建基地、科技城和八个分中心,受到浙江省人大副主任葛圣平、省有关厅、嘉兴市有关领导热烈欢迎。所长封松林汇报了我所嘉兴无线传感网工程中心的建设情况。我所有关部门、室领导参加汇报。

1221  召开第三届第八次职工代表大会。所党政领导、职代会代表、列席代表近5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讨论并通过了关于创新三期结构工资调整实施办法等两个文件。所长封松林、党委书记李守臣分别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

1227  由乌克兰科学院第一副院长兼金属物理所所长A..Shpak 院士率领的乌克兰科学院代表团一行3人访问我所,齐鸣副所长及有关专家参加了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