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事记

上海微系统所2004年大事记

  

219  由上海航天技术研究院、市科委和中科院等单位专家和领导组成的验收委员会在沪召开了中科院知识创新工程重点项目存储转发通信小卫星系统创新一号)验收会,该项目得到与会专家好评,通过了验收。该项目获2004年上海市科技进步一等奖。

224  由王曦研究员承担的我所第一个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离子注人技术制备SOI材料通过了结题验收,获得专家组一致好评。

34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金壮龙一行六人莅临我所参观指导。

319  我所主办的《功能材料与器件学报》被收录为国家科技部《中国技术论文统计源期刊》(中国科技核心期刊)。

329  我所与三星综合技术院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在我所举行,三星综合技术院常务副院长卢光春和所长封松林为联合实验室揭牌。

419  美国UCLA副校长、美国工程院院士何志明来所作学术报告。

428  我所获得中国新时代质量体系认证中心颁发的质量体系认证证书。

511  由上海市政府、中科院、中国工程院主办,我所及有关单位承办的第39期有关太赫兹学术研讨会和东方科技论坛在沪举行。所长封松林担任该期论坛主席之一。

514  三星集团副会长兼综合技术院院长李润雨先生一行七人来所参观交流,上海分院领导及封松林所长等参加接待并探讨合作。

617  法国国家研究中心Balacheff先生一行11人来所访问。

621  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中科院研究生院2004年开始招收攻读电子与通信工程领域工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我所纳入了该领域工程硕士的培养单位。

72  我所第四代移动通信项目组与芬兰诺基亚公司的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在芬兰赫尔辛基诺基亚总部举行。市委副书记殷一璀、市科委主任李逸平、市外办副主任傅继红、我所所长封松林、中心主任尤肖虎及相关专家等出席签约仪式。诺基亚Fellow Jorma Lilleberg和封松林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714  市委副书记殷一璀和科技部党组成员尚勇,为新成立的无线通信国际合作研究中心揭牌,所长封松林及上海无线通信研究中心相关领导出席了揭牌仪式。

818  中科院副院长江绵恒视察了上海无线通信研究中心,并发表讲话。

912日-16“第五届中国功能材料及其应用学术会议”在京召开,我所功能材料与器件学报编辑部为主办单位之一。

922  由我所牵头的无线传感网外场演示在京取得成功。江绵恒副院长及国家有关部委领导观看了演示。该成果确立了我所传感网研究工作在国内的领先地位,为发展与开拓应用市场奠定了基础。

924日-25  由我所、长春光机所、清华、北大等单位承担的国家973项目“集成微光机电系统研究”在北京通过验收。

108  诺贝尔奖获得者Alam J. Heeger先生一行来所访问,所长封松林参加接待。

112 国家知识创新工程评估专家和科技部领导组成的检查组在中科院和上海分院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下来所检查指导工作,所党政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了接待。

114日-9  我所碳纳米材料平板显示器件课题组研制的碳纳米管场发射平板显示器件作为上海市纳米科技重大成果亮相第六届上海国际工业博览会。

118  上海无线通信研究中心和法国电信北京研发中心签署关于联合展开B3G/4G技术研究的合作备忘录

1110 我所第一任所长周仁先生铜像迁移揭幕仪式在所内举行,中科院副院长江绵恒、施尔畏、上海原副市长刘振元及中科院有关部门、上海市有关大学、研究所、中学、周仁先生学生、家属、我所党政领导及职工代表共150余人参加了揭幕仪式。

1111日-12 由欧盟第六科技框架计划第四代移动通信自适应全硅网络联盟(MAGNET)主办,我所、上海无线通信研究中心及长宁区人民政府联合承办的“MAGNET”国际会议在沪召开,所长封松林主持了开幕式。

1111  由我所主持的973项目集成微光机电系统验收会在京召开,该项目获得国家科技部组织的专家组的高度评价,一致通过项目验收。

1122  法国原子能委员会电子与信息技术实验室主席Bernard Barbier先生一行来所参观访问,封松林所长及相关专家参加接待,并达成了双方初步合作意向,签署了框架意向书。

1123  中科院副院长施尔畏和浙江省副省长金德水为新成立的中国科学院嘉兴应用技术研究与转化中心揭牌。我所在嘉兴建立的中国科学院无线传感网工程技术中心同时签约,封松林所长、嘉兴市副市长王新民、嘉兴市秀城区区长魏建明分别代表我所和嘉兴市、区两级政府在协议上签字。

121  我所承担的上海市光计划项目太赫兹半导体震荡源与探测器的研究在上海科学院通过了由市科委组织的专家组的验收。

129  我所承担的中科院知识创新工程重大项目生物芯片系统的研究与应用在我所通过了由院综合计划局、高技术局和生物局组织的专家组的验收。

1229  胡锦涛总书记视察中科院,在院创新成果展厅参观时听取了封松林所长有关我所知识创新试点工作新成果的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