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事记

上海微系统所2002年大事记

  

110  所长办公会议讨论同意《中国科学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合同管理办法》的修改,即日执行。

124  在中科院2002年度工作会议上,我所小卫星工程部获得了“2001年度中科院先进集体称号。

124  我所承担的上海市优秀学科带头人项目等离子体离子注入制备SOI圆片“SOI材料的基础和应用研究取得成功,圆满完成了预定指标,通过了市科委验收专家组的验收。

125  中科院副院长江绵恒视察了我所位于嘉定的新傲公司SOI产业化项目建设工地。

227 由中科院高技术局主办、我所承办的“2002年中科院微系统技术研究发展中心发展战略研讨会在国际会议中心召开。中科院副院长江绵恒、科技部郭林蓉副部长及发展中心理事会全体成员出席了会议。

313日-14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评估组对我所传感技术联合国家实验室南方基地进行考察评估。中科院副院长、所长江绵恒、党委书记李守臣、副所长封松林参加接待。

315  国防科技大学校长温熙森一行来所参观交流,并讨论确定了8个方面的合作意向。中科院副院长、所长江绵恒,党委书记李守臣,副所长封松林参加接待。

410  中纪委驻中科院记检组组长、院党组成员王德顺来我所调研经费使用、党风廉政建设、创新文化、纪委监督办案工作。

418  中科院党组副书记郭传杰来我所考察调研创新文化建设、二期创新项目、机制等情况,并参观了研究生公寓。

422  我所的低轨通信小卫星星座通信系统关键技术研究通过了由市科委组织的专家组的鉴定。

77  由中科院高技术局主持召开的创新一号小卫星出厂评审会在我所举行,经评审同意小卫星出厂。

79  由江绵恒副院长主持召开的创新一号小卫星进场发射试验领导小组会议在我所召开,经认真讨论,通过了创新一号小卫星进场发射试验领导小组会议决议

715  中科院高技术局在我所召开小可见光卫星总体技术方案可行性论证报告内部评审暨院重大方向性项目小可见光卫星方案设计评审会议。中科院副院长江绵恒及院有关领导参加了会议。

719  中科院创新一号小卫星试验队进场发射动员大会在我所召开。院相关局领导、我所与技物所领导、小卫星工程部负责人及试验队全体人员出席动员会,中科院副院长江绵恒作了重要讲话。

719  中科院江绵恒副院长、上海分院沈文庆院长、市委组织部、科技党委、分院相关领导及干部,在我所召开的干部会议上,宣读院党组批准的我所新一届所长班子任职通知,封松林任所长,齐鸣、杨根庆任副所长。

1014  所长办公会议讨论决定了六个职能部门的招聘工作事宜及所后勤转制工作的三项事宜:调整信晟公司董事会,成立后勤改革工作小组,成立信晟公司转制筹备小组。

1022  法国原子能委员会(CEA)技术研究部主任DESMOULIN先生率团访问我所,所长封松林等参加接待。

1022  中科院高技术局在我所召开了院重要方向性项目微系统若干前沿技术研究可行性论证会。江副院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111  国家“863”新材料领域光电子材料与器件主题专家组组长陈皓明教授一行8人来所检查我所“863”相关课题进展情况。经检查,专家组对我所“863”光电子课题总体进展良好表示满意。

116  经所长办公会议讨论决定,为配合院人事试点工作,成立以所长封松林为组长、李守臣、杨根庆为副组长的8名同志组成的所人事改革试点工作领导小组。

116  GUERNSEY博士来所作了题为“Next Waves.of Semiconductor Technology”演讲,参观了我所漕河泾分部的杜邦光掩模公司和微系统中心。

116  日本仙台东北大学江刺正喜、羽根一博两教授来所访问,参观了微系统中心和传感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分别作了相关的学术报告,并与我所专家就双方合作达成初步意向。

117日-10  由我所和上海新傲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第五届全国SOI技术研讨会在上海嘉定召开。与会代表参观了新傲公司SIMOX生产线。

1115  由我所承担的市科委重点基础研究项目薄膜转移的Smart日- Cut新技术及多功能SOI材料研究通过了由市科委专家组的考核验收。

1121  中科院副院长江绵恒在我所会见了上海新代车辆技术有限公司原董事长Maier先生、总经理Slubhan博士、下任总经理SlanskyDaimlerchrysler公司总裁Lippold先生。我所所长封松林、党委书记李守臣等参加了会见与交流。

1122  我所小卫星模型、信茂公司LED全彩显示屏、SOI圆片、DNA生物检测芯片、储氢合金粉等实物参展第八届上海工业博览会。

1126  世界SOI晶片制造领先者法国SOITEC公司首席执行官AUBERTON博士和首席技术官MUZURE博士一行四人来我所参观访问。

1128  上海市副市长的严隽琪一行在江绵恒副院长陪同下,来我所参观视察,并讨论了共建小卫星工程中心事项。

1129  原第十研究室甲种分离膜研制人员65人在所内举行茶话会,项目主要科研骨干、原所长邹世昌、原党委书记金大康、复旦大学李郁芬教授分别回顾了当年创业拼搏攻关突破的辉煌历史。所长封松林代表所党政领导向与会老同志、老科技人员致敬。解放军总装备部、中科院、国防科工委、中央电视台联合摄制大型电视文献片《共和国的脊梁》摄制组还对我所两弹一星元勋的事迹进行了采访拍摄。

126  韩国三星技术研究院副院长郑善晖博士一行三人来所参观访问,并就科研合作作了进一步探讨。

129  所长办公会议通报中科院党组的任职通知:李守臣任党委书记,彭国源任纪委书记。

1218  经所党政班子多次调研和充分准备后,我所后勤改革动员大会在三楼大报告厅举行。所党政领导和后勤服务中心、原信晟公司全体职工参加了会议。原所综合服务中心人员全部进入信晟公司,新的信晟公司实行企业化运行。

1227日-29  根据我所进行ISO9000认证工作的安排,我所在青浦组织了第一次质量管理体系文件编写培训活动。封松林等所领导及相关负责人、文件编写员共60余人参加。初步完成各类文件17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