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事记

上海微系统所2001年大事记

  

19  中科院院士、YH2巨型并行计算机系统总设计师、YH3YH4巨型并行计算机系统设计顾问、中国计算机学会计算机系统结构专业委主任、国防科大教授周兴铭来所作计算机技术的发展与展望学术报告。

110  我所承担的市优秀学科带头人资助项目“IIIV族氮化物射频等离子体MBE及特性研究通过了市科委专家组的验收。

115  我所承担的863项目高效GaAs太阳电池研究通过了国家航天科技集团、信息产业部专家组的验收。

118  召开全所干部大会,宣读了中科院任命封松林为我所副所长的决定;大会传达了院工作会议精神,并作我所2000年工作总结和2001年工作计划报告;所相关党政领导分别就各自分管的工作作了发言,中科院副院长、所长江绵恒作了重要讲话。

25  按中科院的要求,在所长办公会议上讨论并启动了有关我所信茂公司金属腐蚀与防护中心金属薄膜工程中心的转制工作。

224  由国防科工委副主任栾恩杰带队的一行9人来所参观视察,江绵恒等所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接待。

314  我所与BCD公司就MEMS合资谈判暨中外合资新进半导体公司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在所内举行。中科院有关局领导、上海联和投资公司代表、所领导及BCD公司、Techlink 公司、Oplink 公司代表参加了会议。

316  我所知识创新工程二期科技目标凝炼工作研讨会举行。

328日-30 所领导李守臣、封松林出席中科院在北京召开的知识创新工程试点第一阶段阶段总结暨进入全面推进阶段(创新二期)工作汇报大会,代表我所作了汇报。

46  我所获上海市文明单位十连冠称号,中科院党组办,院文明办特发贺信表示祝贺。

418  中科院上海电气(集团)总公司高技术与产业化发展研讨会在沪举行。中科院副院长、所长江绵恒,上海市副市长蒋以任,包括我所在内的中科院16个研究所相关领导,电气集团公司党政领导及有关专家参加了研讨会,双方商定了首批18项科技合作项目。

419  我所召开知识创新二期工作务虚会,达成了共识,统一了思想。

66  我所召开创新二期结构调整、目标凝练、学科布局等相关工作的研讨会。党委书记李守臣主持会议,副所长封松林作主题发言。在一期创新的基础上,学科领域调整为电子科学与技术、信息与通信工程,学科方向进一步凝练为无线信息系统及网络、微系统、信息功能材料与器件、微型与新型能源

67  德国马普学会铁研究所所长Martin Stratmann 教授来所访问。

613  中科院微系统中心建设可行性报告论证会在沪举行。江绵恒副院长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总装备部及中科院相关局领导、有关负责人及专家、我所领导及有关专家参加了会议。

628  美国STI(超导技术公司)高级代表团诺贝尔奖得主J. Robert Schrieffer 博士和Robert B. Hammond博士来所分别作相关科技工作的学术报告。

629  所党委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80周年大会,副所长封松林主持会议,党委书记李守臣及新、老党员代表分别作发言。会上,各支部还进行了形式多样的文艺表演。

71  在中共中央召开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80周年大会上,我所党委被中央组织部授予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71  上海新傲科技有限公司在嘉定成立。

718  第五次中科院小卫星项目领导小组会议在我所召开,江绵恒副院长兼组长主持会议并作了工作总结。

8131418  美国Delta Chip公司总裁和首席技术专家孙曦庆博士、JDS Uniphase公司首席技术顾问陈益新教授分别来所就MEMS 的应用作了三场学术报告。

820  经国家编委批准,我所更名为中国科学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

829  中科院院长路甬祥、副院长江绵恒、秘书长施尔畏及有关局领导、上海分院领导来所视察了我所新建综合楼、流动人员公寓、创新一号小卫星项目、“SOI”项目。党委书记常务副所长李守臣、副所长封松林参加了接待,并向院领导作了工作汇报。路甬祥院长作了重要讲话,并通报了院党组决定:我所所长班子换届时间推迟半年至一年。

920  挂靠在我所的中科院微系统技术研究发展中心成立大会、第一届理事会在我所举行。理事会理事长江绵恒副院长主持会议,李守臣、封松林等6位理事出席了会议。

928  在昆明召开的第十三届全国发明展览会上,我所参展的七个项目共有一项获金奖、一项获银奖、二项获铜奖。

1017  国家科技部部长徐冠华、上海市副市长严隽琪及上海市有关领导来所参观视察。所领导江绵恒、李守臣、封松林等参加接待,徐冠华部长和有关领导讲了话。

1026  我所第三届第六次职代会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我所《关于实行所务公开的暂行规定》;听取审议了我所《关于创新二期工作情况汇报》、听取审议了与我所所名相关的创新文化建设打算;还审议通过了我所职工行为规范准则、我所职工住房分配制度改革实施方案等文件。

1119  所长办公会议在已部署的一期创新创新一号小卫星集成微光机电系统等七个科研创新项目的基础,又通过了首批进入创新二期的微系统技术平台“DNA芯片成果转化太赫兹物理与器件“AWG”等四个科研项目,并讨论了汽车电子薄膜中心脱编、转制为上海信耀电子有限公司后人员分流走向问题。

1120  中科院在沪召开创新一号小卫星初样星转正样星阶段评审会,相关领导和专家出席了会议,江绵恒副院长到会并讲了话。经评审,评审委专家认为:创新一号卫星已具备转入正样星研制阶段的条件。

1123  中科院院长路甬祥参观了上海国际工业博览会。在听取了我所展台项目介绍后,给了充分的肯定,鼓励我所为国家创造出更多具有基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创新贡献。

1130在所长办公会议扩大会议上,封松林等所领导分别通报了我所创新二期任务书及创新首批启动课题情况及创新二期课题人员聘任、待遇等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