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事记

上海微系统所1998年大事记

  

112 召开研究所干部大会及职代会,讨论并通过了所长江绵恒做的研究所战略定位方案报告。

224  中科院党组副书记郭传杰一行来所视察工作。

35  召开研究所中层以上干部会议,所长江绵恒宣布了研究所本部结构调整后新组成与设立的研究室、处(室、部)及有关中心负责人的聘任,李守臣等领导分别做了讲话与部署。

47  经中科院党组批准,李守臣任所党委书记,彭国源任所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

578 召开研究所第三届第四次职代会,所长江绵恒、党委书记李守臣出席会议并讲话,审议通过了研究所聘用合同制的七个文件,将所风文字标志团结、高效、严谨、独创改为团结、高效、严谨、创新

51314  副所长林心如一行赴京参加中科院信息领域各研究所战略定位方案汇报审评会。

525所长办公会议讨论并通过了与双聘制工作相关的个配套文件。

61 召开研究所干部大会,通报了双聘制工作的指导思想、总体目标、工作进程及相关的个配套文件。

61819  举办70周年所庆学术报告会。

625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黄菊为我所70华诞特致贺信并来所视察,副市长蒋以任、市委秘书长宋仪侨等领导陪同视察,所长江绵恒、党委书记李守臣等陪同。

628  召开纪念建所七十周年大会,党委书记兼常务副所长李守臣主持会议,所长江绵恒致辞,中科院院长路甬祥、上海市市长徐匡迪与会并分别讲话。会上举行了中科院上海曹光彪科技发展基金冶金所创新基金的捐赠仪式及冶金所春兰工程中心上海汽车电子工程中心、冶金所与交大共建的微米纳米技术研究院揭牌仪式。

62930  举行全员聘任合同制签约仪式,所长江绵恒与所长助理、各部门负责人签订了聘用合同书,并委托代表分别与全所职工签订聘用合同书,签约率为100%

720  中科院院高技术局在我所召开上海高技术研究发展基地工作研讨会。高技术局局长桂文庄主持会议,基地五所(有机所、光机所、技物所、硅酸盐所及我所)所长参加会议。

87  中科院计财局、高技术局领导和有关专家10余人在上海分院领导陪同下等对我所微电子学分部改扩建工程进行了补充预验收,提出了进一步整改要求。

824  我所与春兰集团在微电子学分部共同召开两个单位协作动员大会,党委书记兼常务副所长李守臣等所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春兰集团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双方领导分别作了讲话,宣布春兰日-新微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名单。

978  中科院高技术局在我所召开对我所战略定位方案(分类定位)的评审会,中科院副院长严义埙、高技术局局长桂文庄等13名评审组专家参加了评审会。所长江绵恒致欢迎辞,党委书记兼常务副所长李守臣作了我所战略定位方案报告,与会专家进行了认真审议。会后,评审组专家召开了多个座谈会、参观了所本部和二个分部的实验室,最后一致通过了此方案。按照此方案,我所调整合并重组为五个室(原一、二、三、四室及新设立的能源科学与技术研究室)、四个中心(微电子国家工程中心、光盘及其应用国家工程中心、国家金属薄膜功能材料工程中心及上海金属腐蚀与防护中心)、三个产业公司(新康、新迪、爱立信日-新泰公司)。

917日-18  召开人才工作会议,党委书记李守臣主持会议,所长江绵恒致辞并作主旨讲话。会议邀请了国内著名大学20余名专家出席,与会者认真学习了江泽民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重要讲话,并就优秀人才的培养、引进、使用等问题作了深入研讨,取得了共识。

1014  上海微电子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改扩建工程预验收会议在我所微电子学分部举行。院计财局局长顾文琪主持会议,所长江绵恒致欢迎词。我所微电子学分部有关负责人、工程设计方、施工方代表、院高技术局、基建局、计财局、办公厅有关负责人等分别作了专项报告,与会领导、专家察看了现场,最后通过了预验收鉴定。

1015  由中科院副院长严义埙主持的上海微电子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改扩建工程国家验收会议在14日预验收会议基础上继续举行,在听取了我所微电子学分部负责人、工程设计方、施工方的专题报告及预验收委员会的鉴定意见后,国家验收委员会经认真讨论,通过了验收鉴定意见,副院长严义埙、所长江绵恒分别致辞。

1116  由中科院计财局顾文琪局长主持的中科院特别支持项目“DNA芯片研究论证会在我所举行,会议通过了该项目论证。

1116  所长江绵恒主持全所干部大会并作了总结发言。会议学习贯彻江总书记关于知识经济和建立创新体系的重要指示精神及路甬祥院长的重要讲话,对我所开展知识创新工程试点工作作了动员。党委书记李守臣等所领导在会上分别就我所的创新项目、创新机制、结构调整、有关部门的改制等工作作了讲话。

1215  中国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汤洪高、校长朱清时一行五人来我所参观访问。

1217  所长江绵恒、党委书记李守臣等所领导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分别召开机电工厂党员干部会议及全体职工大会,就机电工厂的结构调整作动员并具体部署调整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