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研发计划《功能纳米结构与理化性质关联跨尺度表征测量及应用验证》2019年度总结会在京成功举行

  
  2019121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纳米科技”专项项目《功能纳米结构与理化性质关联跨尺度表征测量及应用验证》在北京中科院物理所召开了2019年度总结会。总结会参加人员包括项目指导专家组张跃院士、赵宇亮院士、朱星教授、何丹农教授、顾宁教授以及白雪冬研究员,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的闫金定处长、中科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的贺鹏主管以及中科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科研部的许宝建副部长等领导同志,项目首席李昕欣研究员以及各课题负责人、课题骨干。

首先,由项目负责人李昕欣研究员介绍了参会专家和领导,各位领导代表各主管部门发表了讲话。许宝建副部长代表上海微系统所对各位专家和领导的到来表示了欢迎和感谢,贺鹏主管表达了院里对本类项目的关注与支持,闫金定处长介绍了“纳米科技”专项10多年的发展历程与所取得的成绩,并表达对本项目的关注与期望。致辞结束后,项目首席李昕欣研究员首先做了项目总体情况介绍,然后各课题负责人分别就本课题的年度进展对项目指导专家组进行了汇报。

在各课题汇报结束后,各位专家在肯定了项目研究成果的同时,也对项目组提出了很多中肯的建议和更高的要求。最后,李昕欣研究员回答了部分专家的意见和建议,并代表项目组表态后面将按照各位专家的要求和建议,更加努力把项目完成好,出更多的成果,为纳米领域的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