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感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2019年度学术委员会议成功举行

  
 

传感技术(联合)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七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20191129日在上海微系统所3号楼三层会议室举行。参加会议的有上海市科委基地处周婧高级主管、依托单位领导南方基地谢晓明副所长(法人)、北方基地科技处项磊副处长、包括学术委员会主任吴一戎院士和顾问方家熊院士在内的11名学术委员会成员、实验室领导程建功主任和刘昶常务副主任、以及其他南北基地和四个专业点的代表共计40余人。

首先,由程建功主任介绍各位参会领导和专家,并代表实验室感谢各位专家和领导对于实验室工作的支持,同时指出今天的报告重点都是围绕成果的报奖来总结汇报的,希望各位专家和领导能够为实验室的报奖工作出谋划策;谢晓明副所长代表上海微系统所对各位参会的委员们表示欢迎,并指出国家重点实验室在目前国家创新战略需求下的生存压力很大,希望学术委员们对于实验室的各项工作、以及如何更好地发展实验室给出最中肯的意见。

随后,会议交由学术委员会主任吴一戎院士主持。实验室程建功主任做了题为《南方基地年度工作及十四五的思考》的工作报告,中科院电子学所刘昶研究员和四个专业点的代表也分别对各自单位的年度工作成果做了汇报。随后时间是两个精彩的围绕成果报奖进行梳理的报告:分别是张晓林研究员的“仿生双眼视觉技术及应用”和王军波研究员的“高精度压力传感器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

最后,在听取完实验室各组成单位的工作报告后,参加会议的各位专家和领导针对实验室取得的成果和未来的发展畅所欲言,给出了很多中肯且宝贵的意见。本次会议交流讨论的气氛和效果非常好,专家和领导的意见对于实验室在新一轮评估期内的工作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实验室一定充分利用此次会议所取得的成果,并积极地付之于行动,团结一致、共同努力争取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