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专利申请知识培训的通知

  

各位老师和同学:大家好!

为了提高大家对专利申请的认知和撰写水平,贴近科研成果产出的需求,我室邀请了上海盈盛知识产权代理事务所资深专利代理人陈丽丽老师31日,在我所长宁园区5号楼14楼会议室为我室广大职工和学生做专利申请技术方面的讲解与培训。欢迎我室各课题组想要了解和熟悉“专利申请方面知识”的人员和研究生,来报名参加学习,并欢迎大家带上日常工作中遇到的一些问题当面请教陈老师

l  培训时间及地点:

31日晚上 :18002000     5号楼14楼会议室

l  培训内容:

1 专利的新颖性和创造性简介

2 专利检索的方法

3 常用专利信息检索资源

4 专利申请的技术要点

5 面对面答疑

 

培训人简历:

陈丽丽,资深专利代理人,就职于上海盈盛知识产权代理事务所。2013年毕业于中山大学应用化学专业,获硕士学位。20137月至20167月担任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员,负责光电领域发明专利申请的实质审查工作,审查发明专利申请300余件,20167月至今,加入上海盈盛知识产权代理事务所,从事电学领域专利代理工作,主要负责重要专利的申请策略制定和可授权前景评估工作。陈丽丽长期的工作中积累了丰富的专利法律知识,熟练掌握中国专利法及其实施细则、审查指南及专利申请全部流程,尤其擅长专利检索和处理审查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