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扫描电镜培训的通知

  

  为了进一步提高电镜的使用水平,贴近科研工作的需求,微系统工艺平台邀请了日立公司扫描电镜技术服务工程师高思兵博士于817-18日,用2天时间,在所漕河泾分部扫描电镜区为我们现场做一个扫描电镜的应用技术培训

欢迎课题组的研究人员、工艺线上需要了解和熟悉“扫描电镜使用相关知识”的工艺人员和研究生,来报名参加学习。并欢迎大家带上比较难测的样品请教专业服务工程师。

l  培训时间及地点:

                       817日上午 8301200     扫描电镜室

                       817日下午 1001700     五楼会议室

                       818日上午 8301200     扫描电镜室

                       817日上午 8301700     扫描电镜室

l  培训内容:

            1.      介绍扫描电镜和X射线能谱仪基本原理,结构和应用技术方面的知识。

            2.      通过几类样品实际上机操作演示,如何根据样品情况选择最佳加速电压、电流、工作距离等操作条件。

            3.      结合扫描电镜电子束与样品作用机理,如何获得清晰的扫描电镜照片和准确的X射线能谱定性定量结果。

 

  报名培训联系老师: 虞老师    yuwj@shu.edu.cn  18001751505

(备份)戈肖鸿sensor@mail.sim.ac.cn   13370005863

                                                                       微系统工艺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