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恒——博士生导师

  

姓 名: 

杨恒 

   : 

 

职 务: 

副主任 

   : 

研究员 

学 历: 

博士研究生 

通讯地址: 

长宁路865 

电 话: 

62511070 

邮政编码: 

200050 

传 真: 

62524192 

电子邮件: 

h.yang@mail.sim.ac.cn

 

 

简历:

杨恒,男,博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于2001年在复旦大学获博士学位,2001年-2003年在荷兰Delft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做博士后研究工作,自2003年加入中国科学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2006年起任研究员、博导,担任工信部产业发展促进中心专项分委会专家委员,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制造基础技术与关键部件”专项责任专家。

杨恒从事硅振荡器、惯性传感器、微纳加工与封装技术,以及空气阻尼与噪声理论等研究工作。研制的十二梁结构加速度传感器成功向中电集团某研究所转让。研制的恒温控制硅基时钟振荡器向某国际领先的ICT基础设施和智能终端提供厂商授权。在空气阻尼、相位噪声等相关理论方面也取得成果,发表的空气阻尼方面的系列论文合计引用794次。作为负责人完成了国家与部委级项目8项,包括863课题3项、973课题1项。在SCI源期刊和IEEE MEMS、Transducers等顶级国际会议发表论文60多篇,论文引用1200多次,授权国家发明专利20多项。合作撰写了Esashi主编的专著《3D and Circuit Integration of MEMS》中第二章《Bulk Micromachin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