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玉卿——硕士生导师

  


姓 名:

葛玉卿

:

职 务:

:

副研究员

学 历:

博士研究生

通讯地址:

长宁路865

电 话:

62511070

邮政编码:

200050

传 真:

62524192

电子邮件:

yqge@mail.sim.ac.cn


简历:

    葛玉卿,现任中科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副研究员,硕士生导师。在东南大学取得博士学位,于2009年09月加入中国科学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  

    长期从事微纳生化传感技术领域的研究工作,主要研究方向体外诊断检测和器件、微生理系统、环境监测传感器的研制和应用。作为项目/课题负责人和课题骨干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国科学院先导项目、上海市重点科技攻关项目等20多项重大科研任务,取得多项国际创新性成果。在Biosensors and Bioelectronics, Colloids and Surfaces B:Biointerfaces, Analyst等期刊发表论文40多篇,合计被引用500余次,单篇他引最高169次;申请国家发明专利16件,授权3件;2018年荣获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自然科学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