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2022年接收调剂生的通知

  

2022年中科院上海微系统所拟开通“材料物理与化学”专业学术型硕士、“电子信息”、“材料与化工”专业学位硕士的调剂窗口,以及与上海科技大学、上海大学等高校联培生的调剂。  

一、调剂要求

  (一) 我所专业(“材料物理与化学” (080501)以及“电子信息(专硕)”(085400)、“材料与化工(专硕)” (085600))  

    1、单科及总分分数线符合:政治、英语≥50分,业务课一、业务课二≥80分,总分≥330分;

    2、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    

    3、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初试全国统一命题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相同英语一,数学一或数学二  

  (二) 与上海科技大学联培学硕(“物理”(0702)、“化学”(0703)、“材料科学与工程”(0805)、“电子科学与技术”(0809)、“计算机科学与技术”(0812)等专业)所有考生原则上由我所统一进行招生。

        1、物理、化学、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总分及单科均符合国家线的要求英语一或者英语二,数学一或者数学二

         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单科符合国家线要求、总分320分数学一,英语一)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单科符合国家线要求、总分330分数学一,英语一)

    2、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    

    3、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初试全国统一命题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相同   

  (三) 与上海大学联培学硕与专硕(“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电子信息”等专业)所有调剂选拔由上海大学组织进行,请关注上海大学研究生院相关通知。

    1、总分及单科均符合上海大学各学科的要求;  

    2、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    

    3、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初试全国统一命题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相同。   

二、申请方式  

      满足以上条件的考生,请直接通过研招在线官网的“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进行报名,该系统预计于将于近期开通请自行关注

 三、其他说明   

    1、通过审核取得复试资格的考生,将通过“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通知复试时间和复试安排。具体复试录取工作方案,我所将根据上级主管部门要求和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制定,请广大考生密切关注我所官网中“研究生教育”招生专栏和我所研究生微信公众号“中科院上海微系统所研究生”公告。

             2、上述调剂政策若与教育部、中国科学院大学等上级单位最新发布的政策不符,以上级单位为准。  

        3、请耐心等待官方通知,期间请勿来电,谢谢配合。


中国科学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

2022年3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