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微系统所年末运动系列活动暨与微小卫星研究院2019年末运动联谊成功举办

  

  为丰富同学们的业余文化生活,鼓励两所同学走出宿舍,锻炼身体,并深化两所新老生之间友谊。我所特举办中科院上海微系统所与微小卫星研究院运动联谊活动,并在所内举办了新老生篮球友谊赛。   

  113日,上海微系统所在长宁园区举办了新老生篮球友谊赛,参赛双方分别为2018级研究生及往届研究生师兄,研究生部主任罗琦老师、研究生部邵天浩老师以及研究生部张腾蛟老师也到场观赛。双方你来我往不分上下,2018级新生齐心协力展现了不错的竞技技术,但老生们凭借更出色的发挥以72比71的比分拿下了篮球赛的胜利。   

 

      

  1116日上午,上海微系统所与微小卫星研究院运动联谊活动在上科大体育场正式开始。首先进行的是8人制足球赛,我所袁泽强长传助攻刘朝拿下第一个进球,随后刘朝助攻刘墨收获第二粒进球。经过上下半场的较量,我所2:5不敌微小卫星研究院足球队。  

 

      

  随后在上科大体育馆进行了男单和女单的羽毛球赛,我所研究生部邵天浩老师与羽毛球协会部分同学参与了本次活动。羽毛球赛采用单淘汰3局2胜制,经过一番较量,我所研究生胡岸明拿到本次羽毛球赛第一名,研究生陈理云拿到本次比赛第二名,以全胜的成绩拿下了本次羽毛球比赛的胜利。  

  

  在本次运动联谊中,我所和微小卫星创新研究院的师生们都展示了自己的风度,“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贯彻每个人心里。本次活动赛出了风采,赛出了友谊,是我所与微小卫星研究院加强交流合作、展示自身形象的大舞台,丰富和活跃了双方学生与教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