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分院2017篮球联赛强势回归

  

  好,开始开始!2017年3月11日,中科院上海分院篮球联赛,第一轮比赛正式开始!我们的对手是常年老邻居硅酸盐所,作为老对(zhi)手(yin)或老朋(chou)友(di),篮球场上争锋相对,相爱相杀,2017年开年就为我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体育赛事!

   

  比赛提前开始,2.40鸣哨,微所王光灵开局3分赢得呐喊,洪韬多次篮板扣下以及跳投命中,狂砍10分!上科大联培的徐超与队长姜成功配合默契,发起一次次强势进攻,配合林典鹏内线防守上半场比分以31比17领先。

   

   下半场开场五分钟硅酸盐所改变策略,从联防改为盯人,导致微系统所进攻节奏被打乱,比分一度被追到32比22,但是这时候队长姜成功趁势雄起,如果上半场是洪韬mvp,那下半场,手感投热的姜成功则接过这一大旗,多次单打以及三分,为更大比分的胜利奠定了基础,最终比分定格在52:32,微系统所干净利落地赢下了比赛。

  

  小编亲自采访了微系统所篮球队队长姜成功。

     小编:成功大神,今天比赛好精彩,我们看的很爽,你们赢的轻松吗,能不能给我们具体说说?

  

  姜成功:今天下午的比赛,两边都非常熟悉,实力也相当,最终能够赢下比赛主要还是靠大家的拼劲儿!今天我们防守做得很好,没有给对手太多快攻的机会。对手今天的手感不太好,没有打出真实水平。期待淘汰赛能再次和他们相遇。当然今天比赛也出现了一些问题,主要下半场对手在追分的时候改变了防守策略,我们仓促应对打得稍显慌乱,幸好后面稳住了阵脚。之后的训练我们会有针对性的 做些应对类似防守的练习。

   

  小编:初战告捷,对未来比赛是不是信心十足,你觉得最终会得到怎样的名次?

 

  姜成功:我们对未来几场小组赛的对手都不太熟悉,但每场比赛一定会全力以赴,随时调整策略,我相信队员的默契,总之,我们会全力拼下胜利。对于最终的名次,暂时还没想那么远,我们会认真对待每场比赛,稳扎稳打,首先保证小组出线,能走得更远当然最好了。

  

  场上争输赢,场下好兄弟!两个兄弟院所的情感在一次次竞争与合作中历久弥深,友谊早已凌驾比赛之上。双方队员相互欣赏、拥抱鼓励,并热情的拍照留念!

  

  

  

  微信号:中科院上海微系统所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