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微系统所开展“微系统所导师进科大”系列讲座

  

  10月29日,“微系统所导师进科大”系列讲座第一期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顺利举行。 

  上海微系统所张家祥研究员、董慧研究员、研究生部副主任(主持工作)练敏英出席本次活动。本次活动由研究生部张腾蛟主持,上海微系统所研一新生以及中科大“吴自良英才班”学生等七十余人参与本次讲座。 

  练敏英副主任为活动致辞,向各位参加活动的学生介绍了”微系统所导师进科大“系列讲座活动的初衷,并由衷希望各位学生能够从年轻科学家的讲座中获得启发。 

  张家祥研究员及董慧研究员分别作了题为《基于半导体材料的混合集成光量子芯片》以及《超导电子学与微弱磁场探测》的讲座。 

  张加祥研究员从自身的科研经历作为切入点,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其课题组的研究内容、当前量子信息技术发展前沿方向等,并告诫各位同学应以“勤奋”、“坚持”作为科研工作人员的准则,来迎接挑战与机遇并存的二次量子革命。 

  董慧研究员以诙谐幽默的方式与同学们分享了她的科研经历,勉励大家不要轻言放弃,保持灵活性,同时从多个维度向大家介绍了超导电子学的研究领域以及超导实验室的情况。 

  会上,学生们分别向两位研究员提出了问题,两位研究员为大家做了精彩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