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系统所代表队获得上海分院羽毛球赛季军

  

  2017326日上午十点,上海分院研究生羽毛球赛在上海科技大学体育馆顺利拉开帷幕。微系统所代表队队员经过奋力拼搏,顺利将季军奖杯收入囊中。这也是自从参加上海分院举办的羽毛球赛以来,微系统所获得的最好成绩。

   

  本次羽毛球比赛以团体赛的形式进行,共有18个研究院所参赛。比赛项目为男子单打、女子单打、男子双打、女子双打、男女混双五个项目;先通过小组循环赛的积分累计决胜出前八强,再进行淘汰赛,最终决出前三名。

  

  本着以球会友,友谊第一,比赛第二态度,每个参赛团体都展示了自己最出色的实力和高尚的体育精神,每位运动员都在竞技场上奋力挥洒汗水,为自己团体的荣誉奋勇拼搏,赛场上时不时迸发出充满激情的青春呐喊,逐步的将比赛的氛围推向高潮。

   

  我所代表队在半决赛遇到了劲敌,也是本次比赛最终的冠军,上海科技大学代表队。两支队伍实力旗鼓相当,每场比赛都充满了悬念,双方你来我往,场面煞是精彩,引来了场边观众此起彼伏的热烈欢呼。男双是我所的优势项目,目不暇接的平抽快挡,势大力沉的后场杀球,充分体现了羽毛球运动的独特魅力;两位男单运动员的后场拉调难分伯仲,全场比赛在高强度和快节奏的氛围下进行,双方比分紧咬你追我赶扣人心弦;我所女运动员是本场比赛的一大亮点,灵活稳健的击球充分展示了巾帼不让须眉的赛场本色。最后,尽管我们在半决赛中惜败于上海科技大学代表队,但在三四名决赛中,微系统所力压强敌,取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绩。

   

  每场比赛结束后,双方队员都会热情地相互握手,感谢遇到了强劲的对手,同时也遇到了珍贵的朋友。

   

  本次比赛不仅丰富了上海分院同学们的业余生活,同时也促进了不同研究院所之间的相互交流,增进了所际之间的团结友爱与温馨和谐的友谊。  

 

 

 

  

  微信号:中科院上海微系统所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