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微系统所2016级研究生班开展“冬季素质拓展”主题活动

  

  初冬天气暖,小似立春时。20161112日上午九时许,上海微系统所2016级研究生班在合肥“紫蓬山风行素质拓展基地”开展了“冬季素质拓展”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增进同学们之间的了解,培养同学们的团队意识,提高班集体活力和凝聚力。

   

  本次素质拓展项目包括破冰之旅、高空抓杠、信任背摔、挑战150秒和毕业墙。

   

  拓展活动由“破冰之旅”开始。通过一些小游戏,活跃了团队的氛围,拉近了大家的距离。“高空抓杠”要求同学们在安全绳索的辅助下爬上8米高的高台,在高台上奋力跃出,抓住横在高空的横杠。这个项目不仅锻炼了个人勇于挑战困难的能力,同时也使我们体会到团队的鼓励和支持对于个人能力发挥所起的重要作用。“信任背摔”要求每位同学从背摔台上背向队友笔挺的倒下,台下队员用双手搭乘人床接住倒下的队友。这个项目增进了同学们的集体认同感,让大家意识到背后有一个强大的集体是多么的值得依靠。

   

  下午,进行了挑战150秒和毕业墙的素拓活动。“挑战150秒”需要大家分组,在150秒之内完成三个团队合作的小游戏,这些游戏增强了大家统筹协作能力团队的凝聚力。 “毕业墙”要求在半个小时之内,团队的所有人不得借助任何工具从地面攀上离地高达4.2米的墙顶。最终,全班68人通力协作,克服困难,仅仅用时13分钟49秒完成了任务,也将整个活动推向了高潮。至此,素质拓展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增强了同学们的团队意识;增进了彼此间的感情;培养了同学们的集体主义精神,为同学们以后充实的科研生活树立了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