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机器人导航技术”暨“2016国际智能星创师大赛”动员培训在微系统所嘉定园区举办

  

  作为微系统所研究生创新创业系列培训之一,413日下午在嘉定新微大厦B座新微创源二楼,研究生部特别邀请了中科新松有限公司机器人专家田劲松博士做了题为移动机器人导航技术现状与发展趋势的学术报告,并且对“2016国际智能星创师大赛做了培训。二十多位微系统所职工和研究生参加了培训会。 

  报告会上,田劲松博士结合自身的实践经验和研究成果,理论联系实际,详细介绍了机器人产业的发展趋势以及机器人移动导航这一应用场景,并且对即将开展的以机器人智能硬件为主题的创新大赛进行了宣传和培训。报告内容深入浅出,参会人员认真学习并就有关问题进行了讨论。

  田博士专注于机器人及其应用技术的研究,参与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国防科学技术基金项目的研究,曾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和国防科学技术一等奖。

  本次报告会帮助微系统所学生了解智能机器人学科领域的前沿,掌握其最新的研究动态,开阔了学术视野,对研究生的学习研究和创新性工作都有所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