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微系统所组织参加《相约时代楷模》活动

  

  33日下午,上海微系统所组织所部分职工和研究生参加了由上海市总工会主办,上海市职工文体志愿者协会、上海凝聚力工程博物馆承办的《相约时代楷模》活动。大家参观了上海凝聚力工程博物馆,参加了志愿者体验活动,并聆听了全国劳模包起帆的先进事迹。

  上海凝聚力工程博物馆为大家生动地展示了凝聚力工程开展二十年来,在街道党员和干部努力下,上海基层群众在生活各方面的可喜变化。凝聚力工程发源于长宁区华阳路街道,以了解人、关心人、凝聚人为主要内容,着力为社区居民排忧解难,形成了一系列可复制可推广的工作机制,并涌现出一批先进典型的事迹人物。

  《公益1小时》职工志愿团队服务体验和志愿者破冰互动训练活动中,参与活动的同志们在欣赏精彩的乐队表演之余得到了免费体检和健康咨询服务,并体验了破除人与人之间芥蒂的破冰互动训练,从中体会到了服务他人就是愉悦自我的志愿者精神。

  随后,大家聆听了全国劳模、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抓斗大王包起帆的报告。他以自己三十余年在港口物流领域的科技创新工作为例,展示了劳模数十年如一日的爱岗敬业精神,诠释了科技创新是工作的不竭动力。劳动创造幸福,知识改变人生,责任成就事业,创新铸就辉煌。这是包起帆对自己半生事业的总结。在互动环节中,他解答了同学们在科研中遇到的问题,并给予了中肯的建议。

  本次活动为大家提供了一次了解上海发展、体会上海新社区文化和精神文明建设成果的机会,也给党员同志上了一课,敦促党员提高自身服务基层的能力,还巩固了同学们科技强国、创新发展、爱岗敬业的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