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科技学院招聘凝聚态物理相关专业博士

  

工作地点:重庆市主城区

薪金:月薪>7000

(1)单位介绍

1) 学院简介

重庆科技学院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现设有冶金工程系、材料工程系、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系等三个系,开设有冶金工程、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金属材料工程、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功能材料5个本科专业,冶金工程专业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国家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试点。在长期的办学实践中,学院始终坚持“着力培养学生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的应用型人才培养理念,已培养大、中专毕业生13000余人(其中留学生9人),现有在校学生2600余人。2010年起,与北京科技大学联合培养冶金工程、材料工程专业工程硕士研究生。

学院现有教职工89人,专任教师80人。教师中教授(正高职称)13人,副教授(副高职称)29人,高级职称教师占54%,兼职教授5人。有硕士及以上学位的教师76人,其中博士19人,在读博士17人。教师中有海外经历教师13人,重庆市高校中青年骨干教师7人。学院有市级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1个、市级专业改革试点1个,市级实验中心1个,市级工程中心1个,市级精品课程2门,市级教学团队2个。编写出版各类规划教材13部,出版专著1部。

学院拥有设备先进,配套齐全的专业实验室及实训基地,占地面积达8400m2,设备总值3000余万元。学院涵盖冶金、材料两大学科专业领域,其中钢铁冶金、材料学是学校重点建设学科。近年来,学院承担国家级项目7项、省部级项目40余项,年均科研经费700余万元;获国家发明专利10余项,省部级科技奖励9项;获重庆市教学成果奖2项;2004~2012年学生科技创新连续9年获“挑战杯” 全国、重庆竞赛奖励;发表论文400余篇,其中SCI、EI收录80余篇。

2) 信息功能材料研究所简介

信息功能材料研究所主要从事铁电压电材料、光伏材料(铁电光伏材料、染料敏化太阳能电池)、微波介质陶瓷、热电材料、电子钎料等研究。研究所现有人员8人,包括教授1名,副教授4名,讲师3名;其中博士5人,在读博士3人。完成/正承担973子课题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教育部重点项目、重庆市自然科学重点基金、重庆市高校优秀人才等省部级项目18项,获重庆市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研究所自2007年以来,已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其中SCI收录50余篇),科学出版社出版专著1部,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6件。研究所现有射频磁控溅射镀膜机、直流磁控溅射镀膜机、真空蒸发镀膜机、微波烧结炉、X射线衍射仪、扫描电子显微镜、扫描探针显微镜、精密阻抗分析仪、铁电材料测试仪、准静态d33测试仪、紫外-可见光分光光度计、太阳能电池I-V测试系统、综合热分析仪、热电性能测试系统、变温高阻霍尔效应测试仪、振动样品磁强计等价值600余万元设备。

(2)招聘要求

要求应聘者年龄为35岁以下,专业为凝聚态物理、材料物理与化学、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之一,具有很坚实的固体物理、半导体物理等方面的理论基础。学历为博士以上,且本、硕、博均为211大学以上或中科院毕业,本科为物理学类或电子信息科学类或材料科学类专业。

博士/博士后期间从事以下(或接近的)研究方向之一,取得了系列创新性研究成果,有高水平的论文发表:

方向1:铁电物理学

方向2:压电物理学  

方向3:电介质物理学

方向4:半导体物理学

(3)岗位待遇

招聘岗位为教学科研岗,正式事业编制,主要在功能材料专业(信息材料方向)和信息功能材料研究所从事教学和科研工作。

待遇:

1)基本待遇

l     在学校位于大学城的新校区提供按经济适用房政策购买的75平方米以上教职工住房一套;

l     视申报科研方向情况,可提供科研启动费2-4万元人民币;

l     提供必要的办公条件。

2)其他待遇

l     对购买在学校位于大学城新校区的教职工住房者,一次性资助购房补贴5-8万元人民币;如不购买新校区教职工住房而在校外购房者,则一次性资助购房补贴8-10万元人民币;

l     享受一次性安家补贴5-7万元人民币。

(4)应聘方式

请应聘人员将简历(教育背景、研究领域、论文列表等)发至电子邮箱chlfu@126.com。联系人:符老师,电话:13436081228。如条件符合需求将另行安排面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