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微系统所欧欣研究员荣获2016 IBMM Prize

  

  1030114日,由新西兰GNS国家研究中心、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和墨尔本大学共同主办的第二十届国际离子束与材料改性大会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Ion Beam Modification of Materials在新西兰首都惠灵顿举行。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专家和学者参加了本次学术会议。上海微系统所王曦院士作为IBMM会议的国际委员会委员带队参加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中,上海微系统所欧欣研究员受邀做大会特邀报告,狄增峰研究员、张苗研究员和博士生贾棋做大会口头报告。欧欣研究员由于在离子束与半导体材料研究方面的贡献获得IBMM prize 

  IBMM prize 设立于2006年,以表彰在离子束与材料研究领域有突出贡献的学者。每两年由来自13个国家的16IBMM国际委员会委员通过提名和投票的方式确定唯一获奖者,前四届IBMM prize全部是由来自欧美国家的著名大学和研究机构的学者获得,欧欣研究员作首位来自亚洲国家研究机构的学者获此殊荣。这也是其在2010年在日本京都获得国际离子注入技术大会青年学者奖后,在该研究领域获得的又一重要国际奖项。 

  IBMM会议是离子束与材料研究领域的最权威的国际学术会议之一,每两年举行一次,已经有近四十年的历史。另外,来自北京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山东大学、兰州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中科院近代物理研究所等国内研究单位的24名中国学者也参加了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