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上海微系统所组织召开2020年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启动会

  

513日上午,上海微系统所组织召开2020年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启动会,对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再部署再学习。党委书记俞跃辉、处级领导干部、机关党支部、七室党支部、九室党支部、新微集团与硅产业党支部党员以及五级、六级职员参加会议。

所长助理、党政办公室主任罗琦主持会议。

罗琦助理传达了《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补充通知》精神,解读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在线集中培训、学习交流研讨的要求,提出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将全会精神落实落细,做到学以致用。

俞跃辉书记践行党员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为联系点党支部党员作《提升综合能力,加快事业发展——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学习体会和思考》专题报告,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民族复兴的关键时期、科技发展新要求三个方面阐述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围绕中央第十五巡视组向中国科学院党组反馈巡视情况及中国科学院2020年度工作会精神,重点解析了围绕国家重大发展需求开展科技攻关、科研院所分类改革以及巡视、审计发现问题整改等内容。提出要坚持眼睛向内,科学谋划、精心组织,远近结合、整体推进,构建权威高效的制度执行机制,提升综合能力;实现“三个面向”、“四个率先”,推进科技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