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四室、五室、六室及物联网公司党支部共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根据上海分院和所党委工作部署,48日下午,四室、五室、六室及物联网公司等所内及协同创新单元通信领域党支部,共同开展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的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围绕疫情防控工作中科研工作者如何发挥自己专业知识力行科技报国为主题,采取现场学习交流和网上直播连线的方式开展。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邀请到了嘉定菊园新区党工委委员徐晓峰、社工科科长王梅娟、所综保处处长徐安怀等同志现在分享疫情期间嘉定菊园新区和所里的各项防控措施和安全保卫工作。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帆,新微集团党政办主任范伟,四室、五室、六室及物联网公司支部党员参加了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六室支部书记谭冲主持。

  菊园新区党工委委员徐晓峰同志详细介绍了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菊园新区在内防扩散、外防输入方面采取的各项举措。作为社区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如何日以继夜地用自己实际行动筑起了一道道安全防疫屏障,为园区内各单位的复工复产提供了坚实基础。

  综保处徐安怀同志则介绍了我所得各项防疫举措,早行动,早准备,早武装,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加大人员进出园区管理工作,事无巨细,本着为科研工作者负责任的态度把好所大门这道关卡,为后续复工返所做好各项保障工作。

  物联网支部的岳俊升同志则是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分享了团队科技驰援武汉方舱医院的经历和感受。血氧饱和度监测手环、定位分析系统和后台信息处理平台等装备系统的快速研制组装,是每一位科技工作者实际践行着自己的初心和担当。

  随后的头脑风暴中,与会党员们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感想,也从本专业出发分析如何更加积极投身国家公共卫生安全事业。范伟书记分享了身边的科学工作者抓住当下痛点,积极调整工作布局,着眼大局主动服务疫情防范工作。

  张帆书记在线全程参与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充分肯定了本次活动的内容和形式。鼓励与会党员以此为起点,继续发扬吃苦耐劳,勇攀高峰的科学家精神,为实现百年研究所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