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上海市科技党委刘岩书记一行来微系统所调研座谈

  

710日上午,上海市科技党委书记刘岩,市科技党委副书记陈龙、侯继军携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行来微系统所调研。党委书记俞跃辉,副所长、法定代表人谢晓明,所长助理、纪委副书记孔朝晖,总经济师、计划财务处处长段周生,所长专项助理、新微集团总经理秦曦,硅产业集团副总裁、新昇公司董事长李炜,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俞跃辉介绍了微系统所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落实情况。谢晓明从研究所的基本情况、重要科研进展、落实科改25条等三个方面做了全面交流,并就中央在沪研究所在执行科改25条过程中所遇到的困惑提出了建议。秦曦做了题为“三位一体强协同,创新体系促转化”的报告。

刘岩作总结讲话。他对微系统所在主题教育中的做法,科研发展所取得的成绩,以及在探索“三位一体”管理模式上所形成的体系给予充分肯定。对基层研究所在落实科改25条中的困惑做了进一步分析。他鼓励研究所大胆探索,对现有管理模式做深入总结,尤其是在集成电路的战略布局方面,凝练出可复制的好经验进行推广。他希望微系统所能立足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运用现有的科研布局融入到三省一市,实现资源共享。刘岩表示,将积极支持微系统所与相关区政府等的联动,希望通过主题教育活动,广大科技人员能担负起研究所的使命,实现科技报国、解决国家急需之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