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上海微系统所双创示范基地通过2019年实地评估

  

根据《国务院关于推动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打造“双创”升级版的意见》(国发〔201832号)“开展‘双创’示范基地年度评估,73日,中国科协委派的评估专家组来上海微系统所双创示范基地开展实地考察评估,通过听取汇报、实地考察、座谈交流、专家研讨等形式,综合评估上海微系统所作为第二批双创示范基地相关工作的推进情况。

    评估专家组先后对双创示范基地支撑平台上海微技术工业研究院及8英寸超越摩尔研发中试线、上海微系统所双创示范基地服务平台新微创源孵化器等进行实地考察,听取了上海微技术工业研究院副总经理冯黎、新微创源孵化器总经理任佳的相关工作汇报。

总体汇报会上,上海微系统所党委书记、纪委书记俞跃辉研究员首先致辞欢迎,所地合作处处长张波主持会议并作了上海微系统所双创示范基地“三位一体”协同创新模式的专题汇报。他从机制体制、成果转化、双创人才政策、创业支撑体系建设等四个方面,全面报告了上海微系统所双创示范基地建设情况及取得的阶段性进展,并对打造全球领先的8英寸超越摩尔研发中试线、成功举办“双创周”分会场活动、“三位一体”协同创新模式纳入发改委官方宣传渠道、成功推广“三位一体”协同创新品牌服务模式等进行了双创建设经验归纳。武爱民研究员汇报了上海微系统所双创示范基地“超越摩尔”支撑平台建设情况。

评估专家组组长中电科西北子集团张慧玲副总工程师对上海微系统所双创示范基地形成以上海微系统所为科研主体,上海微技术工业研究院为中试化产品与技术转化平台,上海新微科技集团为科技创投融资与产业化平台的“三位一体”协同创新体系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了上海微技术工业研究院及8英寸超越摩尔研发中试线作为上海科创中心的四梁八柱所发挥的重要作用。同时评估专家组建议上海微系统所双创示范基地应注重总结三年来示范基地建设实践和经验推广中的问题和措施,着眼疏解全国范围创新创业的痛点堵点,加大精准施策力度,增强创新创业活力,深化改革创新,并注重高度凝练已完成的双创示范基地建设的进展和成效,进一步完善相关数据、案例资料的采集以及典型经验,形成可推广模式经验的梳理以及未来示范基地运行阶段相关规划和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