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上海微系统所举行“讲爱国奉献,当时代先锋” 先进事迹报告会

  

为进一步弘扬科学精神,树立榜样引领作用,329日下午,上海微系统所举行了“讲爱国奉献,当时代先锋”先进事迹报告会,党委书记俞跃辉,各个研究室、职能部门的党员近百人参加了报告会。

会议由党政办主任张帆主持。

俞跃辉书记在会上指出,2019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决胜“十三五”规划的关键之年,是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全面推进的一年,也是微系统所所推进 “一三五”发展战略的收尾之年。今年恰逢建国70周年、建院70周年,是微系统建所九十周年之后,走向百年的起始之年。白春礼院长在2019年院党建工作会议上对党建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指出广大科研人员要牢记使命,要继承老一辈科学家光荣传统的同时,弘扬新时代创新创业精神,今天先进事迹报告会就是落实院党组关于加强党建工作的重要举措。希望通过身边事、身边人的先进事迹激励更多的科研人员勇担责任,发愤图强,迎难而上,共同努力,为实现科技强国做出贡献。

会上,中科院先进基层党组织超导实验室党支部分享支部工作经验,做了题为聚力助推科研、保障先导实施的报告。超导全张量课题组面向国家世界科技前沿,突破国外技术壁垒,畅谈了服务“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纪实。KFS项目组介绍了如何面向国家重大需求,解决卡脖子问题;六室党支部以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完成军民融合“美丽转身”为主题,展示从服务抗震救灾、科技亮剑到孵化出瀚讯公司,成为微系统所第一个上市公司的前后历程……

每个故事的背后,处处都显现出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科学家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承担国家重大科研任务时,面对重重困难,坚定理想信念,带头吃苦耐劳,团结协作,在关键时刻,不计较得失,勇于担当,彰显了党的建设正在为科技创新提供坚强保障。

最后,张帆以不忘入党时的初心,牢记立志科研创新的使命和大家一起共勉。报告会通过身边榜样的引领示范作用使大家获得更多的人生启迪,坚信肩负的责任、使命,立志努力为实现科技强国梦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