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机关党支部与新微集团党总支召开共建交流学习会

  

根据年初机关党支部工作计划,725日下午,机关党支部联合新微集团党总支召开共建交流学习会,机关党支部20余位党员同志前往嘉定上海新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新微集团党总支13余位党员同志参加了共建交流会,党委书记俞跃辉受邀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新微集团党总支书记李炜主持。

与会党员参观了8英寸“超越摩尔”研发中试线、新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展厅,认真了解MEMS等特色工艺,SOI技术的发展历程、新傲公司的创业史及目前的建设规划等。

随后,新微集团党总支书记、上海硅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上海新升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新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炜,新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一厂厂长张斌,物联网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单联海博士分别作了新昇公司、新傲公司和物联网公司的介绍,使参会党员深入了解集成电路产业的发展与未来,作为中国首个SOI材料生产基地的新傲公司对上海微系统所发展史上的意义,物联网有限公司的发展等。

机关党支部党员、纪委委员、人力资源处处长陈英作了上海微系统所职能部门的详细介绍,纪委委员、党政办公室主任张帆描述了上海微系统所九十周年所庆报告会的盛况及花絮,让与会党员更加清晰的知晓目前上海微系统所职能部门的各项职能,共同分享了所庆活动的喜庆氛围。

725日恰逢新傲公司17岁的生日,李炜书记强调这一天对于上海微系统所和新傲公司来说都是非常有意义,共建活动在这一特殊的日子里举行显得更加有意义。

俞跃辉书记总结讲话中指出,新傲公司在嘉定的发展是上海微系统所改革发展的第一步也是非常坚实的一步。他强调,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所机关党支部与新微集团党总支开展共建活动意义非凡,科研队伍是锻炼出来的,如何将科技改革成果落实到科研工作中去,是研究所职能部门的责任。党的活动最主要是思想的引领,要加强学习型组织建设,提升理想信念,充分学习、理解国家改革政策方针,做好改革准备,为推动国家政策,为“百年老所”更上一层楼做好强有力的保障。

此次活动旨在加强机关职能部门与协同创新单元的互动联系,相互之间加强联系,加深了解,为日后工作的开展提供良好的互动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