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上海微系统所与江西省水利投资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626日,中科院上海微系统所、江西省水利投资集团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在上海微系统所举行。江西省水利投资集团董事长齐伟与上海微系统所副所长袁晓兵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签署仪式由袁晓兵副所长主持,上海微系统所所长专项助理/新微集团总裁秦曦、所地合作处长张波,江西省水利投资集团副总邹文明、信息部部长吴和强及上海微系统所微系统技术重点实验室、无线通信研究中心、新能源中心、新微创源孵化器等相关人员参加了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前,袁晓兵副所长、秦曦所长专项助理介绍了上海微系统所所况,齐伟董事长介绍了集团在源水、供水、水环境水资源等方面的业务、市场、规模,集团未来规划,以及对现代先进信息技术的需求等。签约仪式后,江西水利投资集团领导先后参观考察了中科院微系统技术重点实验室、上海无线通信研究中心、中科院微系统所新能源中心、新微创源孵化器、上海物联网中心等部门,并分成“智慧水利”、“新能源”、“产业园”三个具体项目对接小组,分别进行技术讨论,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战略协议签署会后,上海微系统所所长王曦院士与齐伟董事长、吴和强部长进行了座谈,双方一致同意将发挥各自优势为江西“智慧水利”建设提供支持,上海微系统所主要提供物联网、信息技术上的能力支撑,江西省水利投集团主要从需求、战略与市场方面提供支撑。双方同意在传感器技术、传输技术、平台技术,以及解决方案的测试与标准化等方面开展合作。

      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后,双方将建立更为紧密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物联网技术、标准与测试领域进一步推动产研结合,促进双方优势互补、强强联合,实现资源共享,推动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