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集成电路发展战略调研组调研上海微系统所

  

67日上午,原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周禹鹏携由联办财经研究院组成的集成电路发展战略调研组一行到上海微系统所就集成电路的发展情况进行调研。上海微系统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新微集团董事长俞跃辉主持座谈会。

会上,上海微系统所长助理、战略研究室主任俞文杰介绍了上海微技术工业研究院(以下简称工研院)的总体情况,产业布局,发展态势及未来的发展目标。深入分析了工研院的定位、优势、市场空间、生态体系及三年的技术突破等。上海硅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NSIG)总经理李晓忠汇报了NSIG的整体情况,包括:成立背景、使命、定位、战略目标、已投项目、资金使用情况、未来发展、需要协助解决的事项等作了详细的介绍。座谈期间,与会成员就企业发展概况和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未来全球集成电路发展的判断和目前我国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状况、我国集成电力发展的主攻方向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

期间,周禹鹏一行在俞跃辉的陪同下参观了所史陈列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