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上海微系统所产业化战略研讨会暨上海新微科技集团2017年工作会议圆满结束

  

      512日,上海微系统所产业化战略研讨会暨上海新微科技集团2017年工作会议在浙江中科院应用技术研究院隆重召开。来自嘉兴市、微系统所、新微集团及所属上海硅产业投资公司、上海微技术工业研究院、新微创源孵化器、上海物联网基金等部分企业30多名领导和企业负责人出席了本次大会。嘉兴市副市长柴永强代表嘉兴市出席大会并致辞,嘉兴科技城管委会副主任卜京伟做了关于嘉兴市最新科技创新政策的宣讲,并代表嘉兴市欢迎新微集团的企业来嘉兴落地发展。

      会上,新微集团董事长俞跃辉作了《关于新形势下新微集团党建工作的思考与实践》的报告。俞董事长从企业党建的意义、着力点、坚持的原则以及工作衡量标准等几个方面,深入阐述了企业党建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进一步明确了党建在集团发展过程中的重大作用,指出了企业党建抓手,确定了具体实施方法。另外,还分析了新微集团及所属企业的发展现状,指出了问题和不足,对集团落实从严治党,加强“三重一大”、企业分类管理等内部管理制度建设等方面提出了要求。并从战略的角度对集团发展也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及愿景。

      新微集团总经理秦曦以“抓三位一体,促协同创新”为主题,和大家一起回顾了集团光荣的历史,介绍了集团目前的发展现状,分享了2016年集团重大进展事件,布置了2017年的工作任务。他指出,集团肩负了新时期的加快推进微系统所产业化工作的核心使命,在长期开展技术成果转移转化的工作过程中,经过不断实践总结,已经初步形成了微系统所+工研院+新微集团“三位一体”的协同创新的“新微模式”。未来几年,集团将以资本驱动为纽带,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本链的协同发展,力争成为中科院技术转移转化的成功典范,上海科创中心建设的主力军。同时,集团要沿着长江经济带、沿海经济带、上海-杭州创新走廊将新微模式有效推广,让中科院的技术成果更好地为地方经济建设服务。

会议期间,新微集团各下属企业按照新微产业、新微研发、新微孵化、新微资本四个板块按顺序作了分享与交流。同时,借此机会,集团特别邀请到会计专家和投行专家为集团目标上市企业进行了企业上市会计、新三板、IPO方面的现场培训辅导。同时,微系统所资产财务处和人才教育处等职能部门领导分别就集团内控制度建设和人才培训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俞跃辉董事长在会议最后作了总结发言,对集团的发展提出了殷切希望:一要牢记习总书记“三个面向”的要求,落实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加快推进上海微系统所产业化工作,服务上海全球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抓住大好发展形势,做好工作布局。二是集团要成为微系统所及各下属企业高新技术成果转移转化的组织保障。三是要通过集团、研究所、核心企业、基金等在产业链上做好布局,能够实现上下游的动态融合。四是要引进战略投资,依靠中科院,肩负起高新技术成果转移转化的历史使命。

此次会议召开,旨在落实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和“三个面向”的新时期办院方针,加快推进上海微系统所产业化工作,充分发挥新微集团科技成果产业化专业平台作用,推动集团企业协同创新发展,对微系统所以及新微集团内部资源互通,推动协同发展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通过此次会议,推动了集团各企业间的互动共享,对集团进一步实现深度“三位一体”联动发展具有重大意义。接下来,新微集团将与各下属企业一起积极探索完善一整套体制机制,广泛融合集团内外部资源,进一步激发创新活力,争做中科院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的主力军和助力上海科创中心建设的排头兵。

会场全景

俞跃辉董事长作报告

秦曦总经理介绍公司运营模式与发展战略